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枪杀安倍嫌犯精神鉴定延长至明年2月 鉴定结果将决定是否起诉

发布时间:2022-11-17 22:38:30

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犯罪嫌疑人山上彻也被扑倒。(资料图)

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犯罪嫌疑人山上彻也被扑倒。(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17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遇刺身亡,枪手山上彻也接受为期4个月的精神鉴定,以确定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及是否被起诉。精神鉴定原定于11月29日结束,如今检方宣布将再延长2个月,直到2023年2月6日结束。

据报道,山上彻也一旦被起诉,本人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可能在审判中成为争议焦点。检方因此认为有必要对其进行精神鉴定,并在7月提出鉴定申请。山上彻也7月25日被移交至看守所,并在此接受奈良检方精神鉴定。鉴定内容包含案发时山上的精神状态、成长背景等。司法精神鉴定原本预计在11月29日结束,但奈良检方17日宣布,山上彻也的精神鉴定将延长2个月至2023年2月6日,并已获法院同意。此外,由于山上彻也正在进行精神鉴定,在结果出炉前,所有对他的侦查讯问都将暂停。

山上彻也被捕后面对调查时多次声称,犯案动机是母亲沉迷“统一教会”,并提供大笔捐款,导致家破人亡。而他认为安倍与“统一教会”有密切关联,因此才锁定对方。报道称,安倍不是“统一教会”成员,但曾向一个附属团体发表讲话。日本政府已下令对“统一教会”进行调查,将视调查结果,把申请解散该组织的命令纳入考虑范围。(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调查:日本10年发生近400起微波炉火灾事故 多为年轻人所致
  • 下一篇:日本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现40年来最大增幅:食品涨价5.6% 家电涨价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