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前军火商布特有望被列入俄美换囚名单 系电影《战争之王》主角原型

发布时间:2022-11-19 09:22:57

布特(中)2010年被押抵纽约。(图源:美国司法部)

布特(中)2010年被押抵纽约。(图源:美国司法部)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日表示,莫斯科方面期待加强俄美互换囚犯的前景,并希望能够将被美国逮捕的前军火商维克托·布特交换回来。

里亚布科夫在莫斯科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把布特交换回来的)前景不单单会保持下去,而是进一步增强,而且在一段时间内我们会从前景中达成具体协议。”里亚布科夫介绍称,美国方面正在展示某些外交努力,俄美双方正通过指定渠道进行专业工作。虽然双方尚未达成共识,但毫无疑问,维克托·布特在讨论的换囚对象之列,俄方肯定期望达成一个积极的结果。

据报道,维克托·布特曾是一名军火商,是电影《战争之王》主角的原型。布特于2008年3月在泰国曼谷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内被美国特工诱捕。此后,布特辩称自己是替罪羊,坚称自己致力于合法商品的国际运输。(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女篮名将走私毒品在俄获刑9年 已赴流放地服刑
  • 下一篇:乌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坠入波兰的导弹碎片有可能来自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