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众多问题尚待解决 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宣布延期闭幕

发布时间:2022-11-19 13:58:46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沙姆沙伊赫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原定于当地时间18日落下帷幕。由于众多问题尚待解决,本次气候大会主席国埃及当天宣布,大会将比预期至少晚一天结束,并呼吁谈判代表“做出改变”,就悬而未决的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大会议程,COP27原定于11月6日至18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在沙姆沙伊赫国际会议中心的全体会议上,埃及外交部长兼COP27主席萨迈赫·舒凯里对与会代表们说,许多问题依然悬而未决,包括气候减缓和适应融资、损失和损害以及其他相关联的问题。

萨迈赫·舒凯里呼吁各方开展紧急合作,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并表示,希望会议能够在周六结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沙姆沙伊赫通过发言人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谈判接近尾声,他敦促各方着力解决损失和损害问题并实现减排。

当地时间17日,古特雷斯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记者会上呼吁各方在三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即有效应对损失与损害、缩小排放差距、兑现融资承诺。他说,COP27即将闭幕,“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推卸责任只会带来毁灭”。(完)

  • 上一篇:COP27:中方呼吁发达国家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 下一篇:中国代表:中方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预算用于美英澳核扩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