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外媒:波兰议员要求乌克兰就爆炸事件道歉赔偿

发布时间:2022-11-19 15:01:30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8日援引波兰Kresy媒体消息,波兰爆炸事件发生后,一位波兰议员表示,乌克兰方面应当向波兰遇难者家属请求原谅并给予赔偿。

据报道,波兰众议院议员罗伯特•文尼茨基认为,“有人试图将所发生的事情当作某种意外来抹去,然后我们沉默了很长时间,随后当局完全开始胡说八道。”

文尼茨基要求乌克兰向导弹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道歉并给予赔偿。他的这一观点获得了另一位议员、波兰自由与独立联盟党领导人格热戈日•布劳恩的赞同,后者认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事件中的“挑衅者”。

15日,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北约次日召开紧急会议,随后表示,根据初步分析,坠入波兰境内的导弹可能是乌军向来袭的俄罗斯导弹发射的。美方也表示导弹可能来自乌克兰,但俄罗斯应承担事件的最终责任。

  • 上一篇:荷兰外交部召见俄大使,抗议俄方对荷兰法院涉马航MH17空难判决的反应
  • 下一篇:波兰拒绝俄外长拉夫罗夫入境参会 俄罗斯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