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梅德韦杰夫发文:西方在促基辅和谈,但泽连斯基不愿意

发布时间:2022-11-20 18:15:19

【环球网报道】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地时间19日表示,西方不希望与俄罗斯的关系完全破裂,所以他们敦促基辅与莫斯科方面举行会谈,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希望他们这样做,“毕竟,除非他承认乌克兰分裂这一现实,否则坐在(谈判)桌前是没有意义的”。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表上述言论。没有人接受乌克兰将波兰导弹事件归咎于俄罗斯的“拙劣企图”,包括波兰人。他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每个人都被基辅政权弄得筋疲力尽”,尤其是泽连斯基,他“不断挑起紧张局势”,“要求(西方)施舍更多的资金和武器”。

梅德韦杰夫称:“美国、北约和欧盟不愿意最终与俄罗斯决裂,(原因是)这有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风险。因此,(他们)越来越频繁地试图游说基辅,推动其参与谈判。”

不过,他还强调,然而,“出于明显的自私原因,泽连斯基不希望进行任何谈判。此外,对他来说(谈判)是非常危险的”。就上述说法,梅德韦杰夫解释说,“毕竟,除非他承认乌克兰分裂这一现实,否则坐在(谈判)桌前是没有意义的”,“如果泽连斯基承认,他就会被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抛弃,后者与军方高层有联系,泽连斯基害怕这些人”。

塔斯社称,梅德韦杰夫用国际象棋术语“迫移”(棋手的每一种选择都会使其处境更恶化,但又不得不出棋)来描述这种情况。

波兰境内15日遭导弹袭击事件持续引发关注,美国和北约称袭击波兰的导弹或许来自乌克兰,不过,他们还称,“无论结论如何,俄罗斯负最终责任”。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警告,乌克兰和波兰试图挑起俄罗斯与北约的冲突。美联社16日下午发表的一则更正中说,在2022年11月15日发表的早先版本报道中,“错误地报道了俄罗斯导弹进入波兰并导致两人丧生的消息。”该导弹很可能是乌克兰为防御俄罗斯的进攻而发射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于“导弹可能来自乌克兰”的说法表示反对。法新社17日称,泽连斯基说,已经从乌军方得到保证,“这不是我们的导弹”。拜登17日对泽连斯基的说法表示异议,他说“这不是证据”。

  • 上一篇:荷兰与德国接壤地区暴发禽流感疫情 约22万只家禽被扑杀
  • 下一篇:俄乌局势进展:英国首相和新西兰防长访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