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俄乌局势进展:英国首相和新西兰防长访乌

发布时间:2022-11-20 22:15:21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综合消息:英国首相苏纳克19日开启任内首次乌克兰之行。新西兰国防部长皮尼·赫内尔也于近日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波兰外交部19日称,因俄外长拉夫罗夫被波方制裁,他无法入境参加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俄外交部当天批评波方做法系“挑衅”。

英国首相和新西兰防长到访乌克兰

据英国《卫报》及路透社消息,英首相苏纳克当地时间19日到访基辅,这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乌克兰之行。苏纳克宣布对乌提供一笔价值5000万英镑的新援助,主要包括可以帮助乌方增强防空能力的雷达、防空炮等。乌总统泽连斯基对英方的持续支持表达了感谢。

另据新西兰媒体20日消息,新西兰防长赫内尔到访了基辅,与乌防长列兹尼科夫会面,双方讨论了继续对乌提供支持等方面问题。

波兰拒绝俄外长入境参加欧安组织会议 俄批波方“挑衅”

欧安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定于12月1日至2日在轮值主席国波兰举行。俄罗斯和乌克兰均为该组织成员国。

波兰外交部19日发布消息称,俄外长拉夫罗夫不会出席此次会议,因为拉夫罗夫是受波方制裁的官员,被禁止入境波兰。波方已向俄方通报相关情况。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回应称,欧安组织成员国地位平等,波兰的相关决定是“史无前例的挑衅做法”,也与其轮值主席国身份严重不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同日援引俄外交部的消息称,俄罗斯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卢卡舍维奇将率俄方代表团与会。

梅德韦杰夫称西方促乌恢复与俄谈判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9日称,西方不想与俄罗斯的关系完全破裂,因此敦促俄乌双方恢复谈判,但泽连斯基并不希望西方如此做。

俄罗斯交通部19日通报,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桥部分经检修后恢复通车。俄副总理胡斯努林当天称,克里米亚大桥被炸断的4段桥面的预安装工作已完成。

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下乌克兰运出1120万吨农产品

据乌克兰媒体援引乌基础设施部19日发布的消息报道,当天和18日共有9艘货船离开乌南部港口,总计运输16.2万吨农产品。自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实施以来,已有475艘货船共运载1120万吨乌克兰农产品驶离乌南部港口。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19日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听取了前线局势、能源系统现状等方面情况汇报。鉴于顿涅茨克地区局势成为当下焦点,与会人员一致同意,采取措施加强乌克兰军队的集结以击退俄方进攻,并需要在乌东和乌南地区进一步夺回领土。(完)

  • 上一篇:梅德韦杰夫发文:西方在促基辅和谈,但泽连斯基不愿意
  • 下一篇:一男子在希腊雅典市中心持枪指向路人 遭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