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举报加工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城阳一市民获奖5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23 23:49:40

信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华丽 路坤超 彭燕 记者 李鑫邦)近日,城阳一市民发现某装饰材料市场一加工点存在疑似环境违法行为,后将该线索反馈至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经检查落实,该加工点无经营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构成污染环境罪。最终该市民获得举报奖励5万元。

据了解,城阳区一热心市民在城阳区某装饰材料市场一加工点发现疑似环境违法行为,随将该线索反馈至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接到举报线索后,城阳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加工点院内厂房存放大量废机油、废油桶、切削液等,虽然院内地面硬化,但破损、裂缝较多。经判断,废机油可能与土壤接触,存在土壤污染风险。

最终,城阳分局判定该加工点无经营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构成污染环境罪。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根据《青岛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城阳分局按有奖举报流程及要求向举报的热心市民发放了5万元奖励。

今年以来,城阳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千余人次,检查企业1200余家次,立案查处21起,移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8起,有效保障了辖区环境安全。

青岛市今年修订出台了《青岛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并制定了《举报奖励工作程序》,实现环境违法有奖举报常态化。截至目前,根据市民提供的举报线索,核实符合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案件54件,均按举报奖励工作程序落实奖励金额。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是市民朋友们的共同心愿。“人人参与、举报有奖”,热心市民朋友如果发现疑似环境违法行为,可以向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地的生态环境部门寄送书面举报材料或者个人送达,也可以通过“12369”网络举报平台、“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号、省环保督察热线(0531-66226110)、青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其他信访举报渠道进行举报。

  • 上一篇:优良率100% 10月青岛空气质量省内第一
  • 下一篇:11月23日青岛市南区新增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行程轨迹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