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菊花展落幕 未凋谢的已被市民免费领回家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1:51

信网11月24日讯(记者 王晨瑜)青岛市第38届菊花展于10月16日亮相中山公园后,已于11月20日落下帷幕。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前往中山公园赏菊的游客总数超150万人次。信网从青岛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林集团”)了解到,撤展当天,一些长势好、花期长的菊花被送给了爱花的市民,用一盆盆菊花传递美与爱护植物的环保理念。

据介绍,本届菊花展的展出品种多达150余种,精品菊近1000盆,其中不乏经过特殊栽培技术种植的“七彩菊”。不过,这种菊花因为家庭种植难度较大,而且花期与菊花展的时间基本一致,就没有送给市民。

“按照往年的经验,11月都会有股冷空气,菊花遇冷就会凋谢。但今年的冷空气来得晚,花开的时间长,我们临时把菊花展延长了两个星期,直到展览结束时,还有一些菊花的长势不错,这些菊花就免费送给市民了。”园林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往年菊花展结束时,主办方也会选择把花送给市民,只不过数量没有今年多。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今年送出的菊花都是通过芽来繁殖的,若想菊花明年开好,就需要在第二年时把新萌生的芽取下,再通过繁殖技术处理,否则再次开出的花会很小。

  • 上一篇:违规接收境外电视节目 青岛丽晶大酒店被警告
  • 下一篇:2022年1-10月青岛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