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刚刑满释放又连续作案 价值近万电动车卖了不到千元

发布时间:2022-11-25 22:24:02

男子刚刑满释放又连续作案 价值近万电动车卖了不到千元

 (嫌疑人梁某被警方抓获。来源:李沧公安)

信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洪亮 记者 陆彦蓉)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需求日趋方便。轻便快捷的家用电动车人应运而生。不管是外卖小哥,还是家庭购物送学生,电动车无论在大城小县,街头巷尾,到处都有它的影子。而近年随着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力度,始终保持高压状态,一些宵小之徒迫于震慑,街头常见犯罪日益减少。在此大环境下,一些电动车业主变得粗心大意起来,随时随意随地停放电动车,更有甚至连车钥匙都不拔,停车转身就走。这就让个别人有了可乘之机。近日,李沧公安分局浮山路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连续作战,三天便将辖区连续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两辆,破案6起,案值过万。因平安日久,罕发此类案件,破案后当事市民备感欢欣,秒赞公安民警破案神速。

11月14日,李沧公安分局浮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市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宝龙广场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在积极走访的同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是一个头不高,理着平头发型,身着深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在案发现场溜达几次后,随即坐在一辆电动车上,随即骑着该车沿青山路往东南方向离开。民警沿线追踪至万年泉路,发现该男子拐入一里城后失去踪迹。在一里城,民警经过工作发现有一经营修车行业的张姓店主有收赃嫌疑。在接触张某后,开始该死活不承认自己收购过电动车。但在民警一番教育后,张某承认近期从一本地口音,个头不高的中年手中,收购过两辆电动车。但坚称自己不知是被盗赃车,还为证明自己的清白,拿出了他专门询问卖车人车的来路时拍的对方人和身份证的照片。至此,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的身份明确。17日傍晚17时许,民警在李村古镇路一网吧内将42岁的青岛本地人梁某抓获。

在浮山路派出所,梁某对自己在宝龙广场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在民警的高压下,梁某接连供述了其他5起盗窃电动车的案件。据其供述,梁某自19岁开始因入室盗窃被处罚,到如今已经有6次前科。此次作案前的11月2日,刚刚获释,14日起又连续作案6起,价值近万的电动车,梁某仅仅卖了不到一千元人民币。销赃后获得的赃款都被他用来到网吧玩网游和吃喝挥霍了。

目前,梁某已经被李沧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 上一篇:打造足球名城 青岛将积极申办各级各类国际高端赛事
  • 下一篇:青岛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智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