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公交进入保暖模式 空调开启期间将按照外循环通风

发布时间:2022-11-30 23:35:08

非空调车加装暖坐垫。(来源:市北巴士)

非空调车加装暖坐垫。(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赵彦阅)近日,受寒潮影响,青岛市迎来“断崖式”低温天气。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对所属空调车辆开展了“供暖体检”,并于非空调车车厢内设置了暖扶手、暖坐垫等御寒“神器”,全力为乘客打造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空调车开展“供暖体检”

自12月1日起,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所属的156条空调线路将开启空调。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对所属的2路线、5路线(一线两制)、30路线空调车辆全部开展了空调制热系统检查,确保暖风质量,并对车载空调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做好空调车上线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乘客温暖出行。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北巴士公司技术人员对车辆的空调出风口及过滤网统一进行清洗和消毒。技术人员对车厢内出风口和滤网全部拆卸后,利用空压机的高压气枪吹净积灰,然后统一放入洗涤水中进行浸泡,随后逐个刷净,并用水反复冲洗,再用消毒剂进行杀菌消毒。

针对部分乘客所担心的公交车厢内空间相对密闭、通风不畅的问题,2路线驾驶员董文香回应道:“车载空调自带排风功能,而且天窗上装有换气扇,空调开启期间将按照外循环方式进行通风,既保证车内空气相对流通,又能避免车窗上霜。”董文香介绍,公交驾驶员也会保障车辆在运行期间始终保持车窗开启状态,严格按照“一圈一通风、一圈一消毒”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全力为市民提供健康、温暖的乘车环境。

非空调车上线御寒“神器”

为保障非空调车线路的乘客乘车更加温暖舒适,市北巴士公司“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于366路、375路等公交车厢内设置了暖手扶、棉坐垫、自热暖贴等御寒“神器”。

366路线T1177号公交车厢内,金属扶栏上的防寒套十分引人注目,得到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乘客杨女士表示,这两天青岛气温骤降,车上的扶手摸上去冰凉冰凉的,安装了暖手扶以后,自己扶着就舒适多了。

除了安装暖手扶,志愿者们还在车厢内准备了棉坐垫、自热暖贴等防寒物件。于亮介绍,天气变冷,一些老年乘客宁愿站着也不愿意坐“冷板凳”,如遇急刹车等情况,对站立的乘客较为危险,“有了棉坐垫,大家就可以安心坐着乘车了,在车厢内准备一些自热暖贴,也是以备乘客不时之需。”于亮说,为了保障乘客的健康安全,志愿者们会对暖手扶、棉坐垫等物件定期进行清洁和消毒,让乘客出行更加既安全又舒适。

  • 上一篇:男子生意失意赔合伙人十万 经济困难盗窃网吧电脑变卖
  • 下一篇:高龄并非“禁区”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ERCP治疗解决患者胆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