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兴华路社区 穿马扎教学颇受居民欢迎

发布时间:2022-12-08 23:17:10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2月8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志愿者不仅帮我穿好了马扎,还教会我怎么穿,以后也可以帮助邻居穿了,一举两得。”12月8日上午,在李沧区兴华路社区,信新相映穿马扎服务小专场正火热进行中,虽然天气寒冷,室外温度较低,可并未阻挡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志愿者在服务居民的同时手把手教给居民穿马扎技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的志愿者陈笑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队。在穿马扎服务中,陈笑可算上的是“元老”级成员,最先一批开展穿马扎服务的他,熟练扎实掌握了穿马扎技巧,并且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方法步骤,穿出来的马扎既牢固又美观,收获了居民们一大波好评。

“最初穿马扎的时候还担心会不会没有居民需要,毕竟这项服务相对于磨刀、理发来说比较小众一些,没想到尝试了几个社区,发现居民对此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有时候一场活动都能穿八九个马扎,这让我更加有了努力下去的决心,既然居民需要,我就要坚持不懈做下去。”陈笑告诉记者。

平日里话不多的陈笑做起事情来十分认真,稳得下心,耐得住性子,便是穿马扎这项服务的最大优势。每次活动,陈笑总是习惯弓着腰坐下马扎上忙碌,一坐便是好几个小时,起身便能明显感觉到腰背酸胀。可这些在他眼里却不算什么,全身心投入,一针一针地穿,一个孔一个孔地对好,不带一丝马虎,给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居民陈女士住在附近,听闻志愿者过来穿马扎,她赶忙从家里赶来。正在排队等待的她仔细观摩着志愿者的每个动作,时不时还用手比划着。“我们家老人喜欢坐马扎,都坐坏好几个了,这个东西长时间用就容易断裂,我正好可以跟志愿者好好学习一下,不管是家里人还是邻居,有需要穿的我也可以尽一份力。”陈女士说着便蹲下来和志愿者交流了起来,陈笑现场示范,仔细介绍着每个细节,让陈女士颇有收获。

穿马扎服务开展以来,一直备受居民喜爱,为了能够服务更多有需要的居民,信新相映平台携手志愿团队多次走进社区,由志愿者现场指导,采用带教的形式积极赋能,让公益便民服务不断延续和传递下去,在服务居民的同时,进一步践行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理念。

  • 上一篇:2021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公布 120个项目(人选)获奖
  • 下一篇:青岛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 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