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宾阳:贴心服务“小窗口” 民族团结“大情怀”

发布时间:2022-12-09 17:30:25

广西新闻网宾阳12月9日讯(通讯员 黎业鎏 班昊)“为民、便民、惠民”一直是行政审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切实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南宁市宾阳县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壮语服务窗口”,安排熟练民族语言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深入做好便民、惠民服务。

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宾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宾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笔者走进宾阳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各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壮语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为覃女士办理民族成分变更业务,她们交流亲切顺畅,业务办理井然有序,不一会儿,所需办理的手续便完成了。

“看到有壮语服务窗口,我感觉很亲切。今天办事很顺利,材料都交给工作人员,这里的服务很好、很满意。”覃女士说道。

据了解,宾阳县壮族人口占全县常住人口的18.41%,部分办事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习惯使用壮语。为了有效解决这一沟通障碍,切实帮助群众办理好业务,宾阳县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二楼都分别设置了“壮语服务窗口”,并安排能熟练使用壮语的工作人员,用壮语为办事群众解疑释虑,让办事群众深切体会到“有温度”的服务。

宾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凌莉表示,因为老人的普通话或者是宾阳话讲得不是很顺,和工作人员沟通有一定障碍,这个时候就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翻译服务,帮助他们跟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助他们尽快地把事情办通、办理下来。

群众在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宾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群众在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宾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宾阳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黄修萍透露,宾阳县行政审批局还从政务服务大厅设施、宣传氛围等方面为辖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多便民举措,以更便捷、更优质的政务服务,促进全县民族团结。

一直以来,宾阳县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根本,聚焦群众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同时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工作思想,立足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民族团结窗口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中来。2022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共为少数民族群众办理民族成分变更等事项67件,多次为少数民族申请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的“三送”服务。

  • 上一篇:兴宁区举办“12·1世界艾滋病日”社区防艾主题文艺大赛
  • 下一篇: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激发人才活力,汇聚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