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点燃我》收官在即 张婧仪:表演难免有遗憾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3:43

《点燃我,温暖你》

优酷视频独播剧《点燃我,温暖你》收官在即。该剧改编自晋江文学城小说《打火机与公主裙》,讲述了勇敢坚韧的少女学霸朱韵(张婧仪饰)和肆意张扬的编程天才李峋(陈飞宇饰)从青涩校园到职场拼搏几经波折,依然携手前行的爱情故事。

《点燃我,温暖你》开播以来热度不断攀升,朱韵和李峋的恋爱故事让网友们直呼“上头”。近日,羊城晚报记者独家对话朱韵的扮演者张婧仪,和她聊了聊这段“双向奔赴的、有宿命感的情感关系”。

谈人物 和朱韵一样有着坚定的内心

张婧仪第一次“遇到”朱韵是在微博上,很多网友提议她试一试朱韵这个角色,她便对朱韵有了印象。后来她确认出演《点燃我,温暖你》,才找来原著一口气读完。在张婧仪看来,朱韵是一个很独立的女生,“她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我也是这样,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内心挺明确的”。

剧集故事跨度长达7年,从校园到职场,朱韵的性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着明显变化。张婧仪表示,前期的朱韵比较外放,“那时她是个天真、不谙世事的大学生,没有什么人生阅历”。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之后,朱韵变得沉稳内敛,把自己的心事都藏了起来。张婧仪说,这正是角色的迷人之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呈现,每一次成长都包含着朱韵内心的能量。

《点燃我,温暖你》拍了130多天,张婧仪最难忘的是校园戏部分,这勾起了她对校园生活的回忆:“每次去学校拍戏,都会很想念昔日的校园生活,想起那些在食堂、在女生宿舍的时光。我很喜欢大家一起在实习基地工作的桥段,大家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那个氛围特别好。”

剧中,李峋因故意伤害罪入狱,朱韵情绪崩溃被父母禁足在家,这也是剧情的重要转折之一。其中,张婧仪呈现的哭戏被网友称赞“破碎感满满”“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绝望”。谈及这场戏的拍摄感受,张婧仪说:“当时就是全身心代入,会去想这个人我再也见不到了,心里很内疚、自责。”回看自己的表现,张婧仪坦言:“表演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回头看总会觉得有些地方可以更好。”

谈对手 陈飞宇认真自律尊重表演

高考状元、计算机天才,自信、帅气的男主角李峋在原著小说里就拥有超高人气。“我挺喜欢李峋的。他在事业上有一股冲劲儿,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在张婧仪看来,这是李峋的闪光点,也是他吸引朱韵的地方,“朱韵和李峋其实很相像,她也想像李峋一样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她内心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被挖掘,所以她会不自觉地被李峋吸引。而李峋从小经历了很多事情,所以他很珍惜朱韵身上的天真单纯,会想去保护对方。”

这部戏是张婧仪和陈飞宇首次合作。一开始,张婧仪觉得陈飞宇并不像李峋,“他除了身高符合,性格并没有李峋那么乖张、冷淡,但他通过表演把人物的性格呈现出来了,让人很惊喜”。聊及合作感受,张婧仪表示:“他很认真也很自律,是一个始终尊重表演的演员。每一场戏他都会想得很透彻,弄清楚这场戏要表达的是什么,他要做的是什么,而且会为了李峋的形象严格管理自己。我找不到状态的时候,他也会帮我一起对剧本,让我不要焦虑。”

谈规划 不想局限于当“青春疼痛女主角”

小时候,张婧仪身边没有从事表演行业的人,一直觉得当演员是一件很遥远的事。直到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签约了经纪公司,她才慢慢有了身为演员的自觉:“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表演,想把它做好。”

电视剧处女作《风犬少年的天空》中,她饰演外表乖巧、内心叛逆的李安然;大银幕处女作《我要我们在一起》里,她挑战了执着追爱的“学霸”凌一尧;到如今热播的《点燃我,温暖你》,她诠释了为爱勇敢、不离不弃的朱韵。清新的外在、坚毅的神情、细腻的表演,令张婧仪成了不少网友心目中的“青春疼痛女主角”。入行之后,张婧仪才真正体会到表演的学问,“可能谁都能演戏,但要把戏演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演过的角色类型其实不多,现在什么都想试一试,因为都是未知,未知就会让我感到好奇。”张婧仪很想对曾经的自己说:“谢谢你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未来,她会更加努力,呈现更多更好的作品。

  • 上一篇:赵露思《神隐》新路透曝光 白发造型被赞好仙
  • 下一篇:胡歌《县委大院》热播 年度压轴大戏讲述基层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