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霉霉持续五年版权诉讼被撤 《1989》重录畅通无阻

发布时间:2022-12-13 12:08:17

报道

霉霉

霉霉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32岁的流行巨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摆脱了一项版权诉讼,为重新录制她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铺平道路。

2017年,斯威夫特被词曲作者肖恩·霍尔(Sean Hall)和内森·巴特勒(Nathan Butler)告上法庭,理由是她2014年个人专辑《1989》中的大热金曲《Shake It Off》歌词,抄袭了他们为3LW乐队创作的歌曲《Playas Gon‘ Play》,后者在2001年公告牌热门一百排行榜上排名第四。

然而,霉霉一再否认他们的指控,辩解说两首歌中的相似短语——“高手有妙招”(players gonna play)和“黑子徒跳脚”(haters gonna hate)——是非常普遍而流行的说法。2021年12月,法官否决了斯威夫特驳回原告诉讼的申请。今年8月,她在给法庭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小时候她从未听过3LW的歌曲,并坚称“Shake It Off”的歌词是她自己的独立创作。她说:“我记得在上高中的时候,经常听到其他同学在一起讲球员比赛和互怼中常用的短语,比如,‘吃颗药镇定一下’,‘有话就说,不要乱喷’。”

该案原定于明年一年继续审理,不过本周一,霍尔和巴特勒与斯威夫特的律师达成协议,同意撤销诉讼。美国地区法官迈克尔·W·菲茨杰拉德(Michael W。 Fitzgerald)“根据双方的约定”,签署了驳回诉讼的宣判。双方庭外和解的内容未对外公开,也没有透露财务方面的详细信息,霉霉发言人未发表任何评论。

2019年,霉霉宣布重新录制前六张录音室专辑,并先后发行了《Fearless(泰勒版)》和《Red(泰勒版)》,但是标志着她从乡村音乐转向流行乐的《1989》却迟迟没有面世,只发了其中几首歌。许多歌迷猜测可能是受到官司的影响。

五年诉讼,一朝被撤,粉丝期待霉霉能在2023年巡演之前推出泰勒版的《1989》。(布布)

  • 上一篇:陈奕迅重返红馆开唱 曾忧醒不来银行存款怎么办
  • 下一篇:曝本月少女Chuu与公司合同细则 因分账激发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