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卢靖姗自曝产后情绪波动大 会望着孩子流下眼泪

发布时间:2022-12-23 09:46:17

卢靖姗

卢靖姗

新浪娱乐讯 17日, 时尚杂志晒出韩庚妻子卢靖姗最新的文字采访,采访中,卢靖姗大方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以及带娃日常。

卢靖姗说,孩子刚出生那几天,自己有过慌乱。“因为是第一个宝宝,很多时候都是靠猜测和观察。”看到宝宝哭、难受,但无法帮助她,这让卢靖姗有点慌。怀孕期间,她阅读了不少朋友推荐的育儿书,后来她慢慢开始试着用书里的方式去照顾宝宝后,宝宝几乎不哭了,她才渐渐安心下来,也慢慢摸索到了和宝宝沟通的方式。“刚出生的宝宝不是我们想象中什么都不懂的,其实她什么都懂,只是父母可能没有仔细观察她,去学习了解她的沟通方式,这是一个需要不断磨合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挺神奇的。”

她讲述到自己有一次望着怀里的孩子,不知不觉就流了一滴泪水,这时她发现孩子在摸她的手还盯着她看。“虽然不是语言上的表达,她只是摸我的手看着我,但却让我学习到了:其实孩子面对情绪的方式是最好最纯真的,她会给你一个空间,情绪说过去也就过去了,这是成人做不到的。”不压着情绪,不纠结于情绪,给自己疏解情绪的空间,释放完然后忘记,这是卢靖姗生完孩子之后才学到的生活态度。

说起自己的育儿观,卢靖姗觉得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父母的附属品,父母能做的就是营造一个安全自然的成长环境,让她探索作为个体的任何事情,帮助她找到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告诉她应该做什么事情。 此外,卢靖姗还透露,自己在怀孕的时候一直在坚持运动,生完三天之后我的肚子就收回去很多,一个月后就基本恢复到生产前的状态了。

  • 上一篇:田曦薇疑似回应近期风波 直言自己需要谨言慎行
  • 下一篇:张子枫回应被评00后最会演戏小花:肯定还很多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