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泰国举办跨年烟花秀迎新年 期待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发布时间:2023-01-01 22:54:16

中新社曼谷1月1日电 (王国安 赵婧楠)泰国曼谷湄南河两岸12月31日晚成为欢乐的海洋。泰国国家旅游局以湄南河边的曼谷地标建筑黎明寺为背景,隆重举行“神奇泰国2023”跨年烟花秀活动,辞旧迎新。

当天夜幕降临后,黎明寺灯火璀璨,佛塔、寺庙和宫殿在灯影笼罩下美轮美奂。河上游轮穿梭,岸边弦歌不辍。深夜,随着即将迈入新年,一簇簇烟花升腾而起,绽放夜空。现场观众一起倒数,在欢乐气氛及此起彼落的“新年快乐”祝福声中,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今年跨年烟花秀是泰国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且向民众全面开放的跨年庆祝活动。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各私营部门共同致力于全力复苏泰国旅游业,以热情的东道主形象迎接全球游客。

育塔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中国重新开放边境,泰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他说,中国游客的到来将大大助力泰国旅游业的复苏,泰国国家旅游局已经上调了2023年泰国旅游业预期。

当晚,泰国国家旅游局还同时在泰国南部合艾等地举办跨年活动。此外,泰国各府以及民营企业也都纷纷举行相关庆祝活动。(完)

  • 上一篇:韩国重启新年敲钟仪式:预计10万人参加 此前线下活动停办两年
  • 下一篇:印度新德里一养老院发生火灾 致2死6人严重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