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十余家金融机构预测美国今年经济衰退 经济学家:罪魁祸首是美联储激进加息

发布时间:2023-01-03 22:35:37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与美联储直接打交道的23家大型金融机构中,超过2/3的机构预测美国将在2023年出现衰退。还有两家银行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将在2024年出现经济衰退。

这些金融机构系一级交易商,包括巴克莱银行、美国银行、道明证券和瑞银集团等券商和投资银行。这些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们列出了一些警示讯号:美国人正在花掉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储蓄。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下滑,银行正在收紧放贷标准。

经济学家表示,衰退的罪魁祸首是美联储。美联储2022年加息七次,将基准利率推高至目前的4.25%-4.50%,达到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2022年12月暗示,他们计划在2023年继续加息至5%-5.5%区间。虽然最近美国通胀有所缓解,但仍然远远高于美联储的预期目标。经济学家表示,利率上升带来的冷却效应将在2023年更加明显地显现出来。美国利率仍远低于历史水平,但已处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们指出了一些传统上预示经济衰退的指标:美国的银行已经收紧放贷标准,需求已经减弱到接近通常预示衰退的水平。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汇编的美国经济指标已经连续九个月下降,达到了历史上衰退发生前曾有过的水平。追踪美国整体商业活动以及服务和制造业的指标已经降至2020年新冠疫情引发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报道称,3个月至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20年或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这种收益率曲线倒挂是二战以来美国每次经济衰退前都会出现的预警信号。(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媒:芝加哥暴力中迎来新年 多起枪击案致7死21伤
  • 下一篇:美国一殡仪馆女老板被判刑20年:盗卖560具遗体器官 给死者家属假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