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两女生想沿高速路从百色走回四川 交警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3-01-07 16:41:18

近日,G80广昆高速百色市田阳区路段,交警发现两名女孩在高速公路中间隔离护栏内行走。经询问得知,女孩原本想去打寒假工,可半路却想回家,便在服务区下了车,打算沿高速步行回四川。

据了解,当日下午4时许,在G80广昆高速百色市田阳区境内,巡逻的高速交警突然发现在快车道的中间隔离护栏内,有两名女孩提着行李箱沿着高速路行走,他们随即停车上前查看并将两人带离高速路。

▲交警发现两名女孩在高速公路中间隔离护栏内行走。

▲交警发现两名女孩在高速公路中间隔离护栏内行走。

经了解,两名女孩都是初中生,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计划前往广东打寒假工。

3日下午6时,两人悄悄从西昌市坐大巴车出发,到达百色辖区时,已经快一天没吃东西了。疲惫和饥饿使她们从对打工的盲目冲动中清醒过来,决定不去打工了。于是,当大巴在田东服务区停车休息时,两人拿着行李下了车,想走路回四川。

交警发现时,两名女孩已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走了近3个小时,已经疲惫难耐,心里也越来越害怕,好在交警及时出现。

▲民警联系上了女孩们的家属。

▲民警联系上了女孩们的家属。

当晚,民警联系上了女孩们的家属。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联系上了前往四川西昌的车辆,在与司机沟通后,将两名女孩送上了回家的客车。“车费不用担心,我们会和师傅协调好。”上车前,交警给她们购买了饮用水和食物,两名女孩对交警的帮助表达了谢意。

  • 上一篇: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拉开帷幕 客流逐步回暖
  • 下一篇:重点病患救治:“救命神器”齐上阵,医生吃住在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