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卫生部:加紧收集XBB.1.5变种病毒信息

发布时间:2023-01-08 21:06:59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8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1月8日,南非卫生部新闻发言人福斯特·莫黑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非卫生部正在加紧收集被称为“海怪”的新冠病毒高传染性变种XBB.1.5的信息,以尽快确定其传染性和致病严重程度,并制定出相应预案。

日前,南非斯泰伦布什大学基因测序研究所所长奥·德·奥利维拉证实,去年12月27日,该研究所研究人员在对一个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时发现了新冠病毒XBB.1.5变种。

数据显示,XBB.1.5变种目前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毒株,并在至少28个其他国家或地区相继被发现。而在南非,XBB.1.5变种尚属首次被发现,这一消息随即引发民众关注:变异毒株的传染性、致病严重程度以及是否需要重新面临新的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成为此间热点。

南非卫生部对此回应称,鉴于南非发现的XBB.1.5变种病毒确诊病例数量有限,因此尚不能明确了解其相关信息。目前,该部正在加紧收集XBB.1.5变种病毒的数据及信息,以期尽快完成对于XBB.1.5变种病毒的相关报告。

莫黑尔称,随着相关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将对XBB.1.5变种病毒,特别是其传播力拥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南非政府也有望于近期公布对于该种病毒的具体防疫措施,以防止民众恐慌情绪的产生。(完)

  • 上一篇:一艘非法移民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 致5人丧生10人失踪
  • 下一篇:南非国家公园:对两名犀牛盗猎分子被判重刑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