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媒:岸田参拜伊势神宫前,现场有“定时爆炸”爆竹起爆,警方寻找嫌犯

发布时间:2023-01-08 21:16:17

【环球网报道】综合日本广播协会、《读卖新闻》6日报道,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参拜伊势神宫几十分钟之前,现场曾传出爆炸声。警方在现场附近发现了爆竹残骸,以及类似天线的物品以及电线,认为涉事嫌犯远程起爆了这些爆竹,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根据日本传统,每年的新年假期结束后,日本首相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参拜伊势神宫。《读卖新闻》称,鉴于去年7月安倍晋三遇刺身亡一事,警方加强了对重要人物的警备工作。4日岸田参拜伊势神宫时,警方出动了约1100名警员执行安保工作。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读卖新闻》报道,警方透露,当地时间4日11时许,在伊势神宫外宫附近听到两三回爆炸声,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而岸田在数十分钟后访问了伊势神宫外宫。警方搜索时在附近的草丛中发现了爆竹残骸等物品。报道还称,警方4日早晨曾搜索了这片区域,但未发现可疑物品,这些爆竹可能是在那之后放下的,也有可能是警方的搜索出现纰漏。

《读卖新闻》称,警方认为涉事嫌犯远程起爆了这些爆竹。日本广播协会进而称,虽然涉案爆竹在市面上能够买到,但犯人通过改造让其能够定时起爆。警方正在分析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进一步调查。

  • 上一篇:韩国青瓦台石墙上发现3处汉字:媒体竞相报道 专家称“要进一步研究”
  • 下一篇:日本超万人签名要求为枪杀安倍嫌犯减刑 有人称他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