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提升群众幸福感 西海岸新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3-01-11 21:05:32

铺筑完毕后的农村通户道路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

铺筑完毕后的农村通户道路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

信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国华 记者 谷正原)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大殷社区通户道路工地现场,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铺筑完毕,标志着由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全部完工,群众家门口的道路越修越平坦,越走越宽敞。

新区农村通户道路大部分修建于2007至2009年,由于建设年代久、运营时间长,路面已达使用寿命,存在超期服役现象。加之受制于当时的施工工艺和技术水平,露骨、松散、断板、坑槽等路面病害频发,给村民出行造成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整个通户道路工程涵盖11处镇街、18个村庄,总长度达17.46公里,概算总投资2039万元。工程需对路面露骨路段实施沥青混凝土罩面,对路面结构松散、裂缝严重路段进行挖除重建,对排水沟进行修复等。

在工程地点分散体量大、覆盖镇街村庄多、社会关注度高的情况下,新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工程办抽调骨干力量下沉一线、跟踪服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同时,建立与属地镇街村庄的沟通对接机制,主动征求道路维修的意见建议,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主动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原材物料运输、机械车辆调度、交通组织、施工环境营造等难题,保障了工期质量。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是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十四五”期间道路交通规划建设项目之一,是“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善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道路完工后,彻底消除了群众“出门一脚泥、坑槽满大街”的窘境,改善了群众家门口的交通条件,方便了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一条条进村达户、托起百姓幸福的道路,巩固延伸了“四好农村路”的成果,对于改善农村地区路况质量和人居环境,提升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实现城乡公共资源均等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都将发挥举足轻重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 上一篇:一部手机游青岛 “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上线运行
  • 下一篇:部分商品不能用储值卡结账 家乐福回应不会退出青岛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