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资讯

奔跑兔 幸福年 2023湖南春晚小年夜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23-01-13 14:43:28

过小年,庆团圆!今年小年夜,《2023湖南卫视芒果TV春节联欢晚会》以“炫彩新湖南,幸福中国年”为主题,以丰富的文艺表现形式、创新与共情兼备的表达,为全年龄层观众献上一台有温度、有力度、有态度的精品文艺节目。晚会将于1月15 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晚在湖南卫视、芒果 TV 同步现场直播。

奔跑兔 幸福年 2023湖南春晚小年夜现场直播

最美的路是归乡的路。随着春运大幕拉开,游子纷纷踏上返乡路途。每年此刻,最让人破防的,有平凡“你我”守望相助的感动瞬间,还有电话那头家人对团圆的渴望。一句“回家过年”里饱含的思念与期盼,质朴又动人。湖南卫视、芒果TV小年夜春晚聚焦“期待你回家”的大众情感,深情讲述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百姓故事,让最温暖的情感触动观众最柔软的内心。

晚会特别打造了年度混剪短片《了不起的我们》,带领观众感受2022年中国人守望相助的温情时刻和奋斗不息的燃情瞬间。音乐人小柯还将带来全新创作的歌曲《亲爱的,不是你的错》,用接地气的歌词和温暖人心的旋律传递春天的气息。

本次湖南春晚LOGO主打时尚年味风,全新打造的“奔跑兔”跃然纸上。兔子灯明亮闪烁,意指新年焕发新的光彩。“奔跑兔”奋力向前,寄托与全国观众一起奔赴新年的美好寓意。据悉,“奔跑兔点亮新年”是本次LOGO的创意源点,别具一格的“兔子灯装置”作为视觉中心,背景融入兔头形阵列花纹,灵动可爱。

晚会舞美以“灯笼”造型为基底。这个看似简单的造型,蕴含舞美设计师与导演组的巧思——“灯笼”首次尝试使用上千米的麦爵士灯带炫彩汇聚而成。一条条灯带,象征着游子们几千公里的归家路,最终汇成了一盏指引游子归乡的明灯。炫彩汇聚的灯带,正如照耀梦想的星火,汇聚成时代的光焰。

舞台上,10根视频柱、10根灯柱,大量数控的运用使得舞台有了无限延展,一张4×10的大型升降屏、一个炫彩盒子,以及可以从地面升起的十二宫格,瞬间实现舞台空间的改变,打造出一个个百变舞台,将喜庆、热闹、潮流、酷炫极致呈现。

今年的湖南春晚由刘昕团队和冯明哲创新小组联合操刀。两大团队以不破不立的劲头,在传统年味里寻求创新,在创新中坚守烟火气,通过歌舞、说唱、戏曲、杂技、小品、短片等文艺形式的创新化表达。湖南邵阳隆回的音乐人袁树雄继跨年晚会之后,将再度站上湖南春晚的舞台创新演绎新版《早安隆回》,用炽热的旋律,激发大众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展现湖湘儿女对美好未来的幸福愿景。

  • 上一篇:周云蓬:有好的原创 民谣才能保持温度
  • 下一篇:梁咏琪告别《时光音乐会》 因工作无法继续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