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恭喜!杨紫琼获华人&华裔首个奥斯卡影后提名

发布时间:2023-01-24 23:11:47

恭喜!杨紫琼获华人&华裔首个奥斯卡影后提名

新浪娱乐讯 24日,2023年奥斯卡提名公布,杨紫琼[微博]凭《瞬息全宇宙》提名最佳女主角,身为马来西亚华裔的她成为首个提名奥斯卡影后的华人,也是亚裔获得的首个奥斯卡影后提名。

此亚裔的“首个”有一些历史:1936年即87年前,梅尔·奥勃朗凭借《暗黑天使》提名奥斯卡女主,此后的记载中有部分将她列为首个亚裔影后提名获得者。但奥勃朗长期隐藏了自己有亚裔血统,普遍认为她是白人。多年后,才有报道称她的母亲有部分斯里兰卡血统,她的家庭状况也引起媒体关注。所以,也有很多记载不把奥勃朗当做首个奥斯卡影后亚裔提名者。

费雯·丽或许有一些西亚血统,萨尔玛·海耶克、娜塔莉·波特曼等人也表示自己有西亚血统,但她们的自我身份认同不是亚裔。

  • 上一篇:2023中国电影年度总票房破50亿 创最快破50亿纪录
  • 下一篇:2023春节档新片票房破40亿 《满江红》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