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雍和宫每天接待觐香游客逾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26 07:22:04

“注意脚下,台阶边缘滑。”“点完香的大伙儿注意安全啊,香头朝上,别烫着其他人。”1月25日早上9点,气温还保持在-10℃,在雍和宫执勤的东城公安分局民警们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1月25日,大年初四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雍和宫大街,看到整条大街两侧排满了前来觐香祈福的游客,民警在道路两旁维持着秩序。

东城公安分局北新桥派出所副所长李阳告诉北青报记者,年三十儿当晚10点多,就已经有群众来门前排队了,大年初一雍和宫觐香人数达到5.2万余人,初一到初三的人数也始终保持在2.6万人以上。

根据往年情况,正月初一是一年当中雍和宫祈福游客最多的一天。为确保安全,今年东城公安分局采用创新举措,将以往便道上排队的通道转移到了雍和宫大街上。用隔离护栏划分出了18个排队缓进通道,通道两两并排。在通道两侧还设有应急通道及应急出口。在安检方面,东城公安分局还对应地增至18个安检通道。

据介绍,排队缓进通道的每个“网块”可以容纳300人,每次放行都有民警带领,可以一次性进入600人。游客进入后,依次进行安检。该举措不仅减少了游客排队时间,减短了队伍长度,还有效防止拥挤所造成的安全事故。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提前合理规划路线,到达雍和宫后,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引导疏导,避免拥挤。

  • 上一篇:精准施策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锐财经)
  • 下一篇:加拿大央行再加息 释放暂停升息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