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奥斯卡主办方检查影后提名争议 黑马入围被质疑

发布时间:2023-01-28 11:19:42

安德丽娅·赖斯伯勒出演《致莱斯利》

安德丽娅·赖斯伯勒出演《致莱斯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前几天奥斯卡公布本届提名,安德丽娅·赖斯伯勒凭《致莱斯利》入围最佳女主角,成为黑马,该片宣传公关策略也引起争议。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最新发布声明,在没有明确透露针对对象的情况下表示正在对本届提名者的竞选流程展开检查,称要保证奥斯卡竞争的公平、道德。

《致莱斯利》是史上获奥斯卡提名影片中票房最低的之一,去年10月北美影院上映,票房27000美元。该片奥斯卡颁奖季的公关经费预算也几乎没有,主演兼执行制作人赖斯伯勒在内的多名该片成员便动用了自己的力量来“吆喝”。在她拿到奥提、维奥拉·戴维斯(《达荷美女战士》)和丹妮尔·戴德怀勒(《蒂尔》)等人未入围之后,《致莱斯利》的颁奖季宣传方式引起业内激烈讨论:这样的方法合规吗?

据媒体报道,没有证据显示赖斯伯勒本人的做法违反了学院规定,该片也尚未获得任何正式投诉,基本上没有可能导致赖斯伯勒的提名被废除。学院将于下周二开会,此事也会被讨论。

赖斯伯勒和《致莱斯利》导演迈克尔·莫里斯等人发动了很多朋友来支持该片,查理兹·塞隆、爱德华·诺顿、格温妮丝·帕特洛、詹妮弗·安妮斯顿、科特尼·考克斯等人为该片举行了放映活动,也获得了不少圈内人的公开肯定,包括凯特·布兰切特前几天在获评论家选择奖影后的领奖致辞中提到赖斯伯勒的表演优秀。

该片做法引起争议的点在于团队的宣传方式被指利用规则漏洞而过于激进,比如找身为学院成员(拥有奥斯卡投票权)的朋友来支持,其中是否涉及直接对学院成员进行游说的违反规定行为。以及如《致莱斯利》最积极的支持者之一为演员&学院成员弗兰西丝·费舍(她与《致莱斯利》这部影片没有直接的关系),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关于支持赖斯伯勒的表演的内容,包括直接对学院演员部门的成员喊话:“如果演员部门的1302个成员中有218人在投票时将赖斯伯勒列为第一位,那么她就可以锁定一个奥斯卡提名。而看起来现在维奥拉·戴维斯、杨紫琼、丹妮尔·戴德怀勒、凯特·布兰切特已经因为她们的杰出表演而铁定获得提名了。”若费舍是《致莱斯利》的相关人士,此做法也是对学院规则的违反(学院规定公关策略中不得涉及提到竞争者的人名或片名),但是如前文所说,没有证据证明费舍与《致莱斯利》有直接关系,也没有证据证明赖斯伯勒与费舍的行为有联系。

奥斯卡公关涉及各家公司投入的大量钱、人力、策略。此事引起了该体系中许多人的不安,一个匿名的电影公司宣传人员认为此事发生后,未来他们的任务会更艰巨:“我们的老板和客户会指望我们去赢取爱德华·诺顿的支持,并认为这样就够了。安德丽娅的提名不寻常,是一个奇迹,要是不奇怪的话,我的很多同事同行的工作就根本不会存在。”(孟卿)

  • 上一篇:2023年春节档票房破67亿元 两部电影票房破20亿
  • 下一篇:2023春节档观众满意度调查:《满江红》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