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电影《风再起时》提档至元宵节 郭富城梁朝伟演绎双雄探长

发布时间:2023-01-28 16:41:56

电影《风再起时》提档至元宵节 郭富城梁朝伟演绎双雄探长

由翁子光编剧导演的影片《风再起时》近日宣布提档至2月5日元宵节上映,2月4日开启点映。

《风再起时》由郭富城、梁朝伟、杜鹃领衔主演,许冠文、春夏特别出演,谭耀文、周文健、何佩瑜、金燕玲等主演。该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双雄探长磊乐(郭富城饰)与南江(梁朝伟饰)携手合作,一路平步青云,却在权力之巅走向背叛与决裂的传奇故事。

从此次曝光的剧照可以看到,郭富城与梁朝伟胸前的勋章闪亮夺目,俨然是刚刚授勋升职的场景;谭耀文与周文健则站在双雄探长两侧,可见深得磊乐与南江的信任;另一张剧照中,郭富城与梁朝伟在警员大会上分立桌子两侧,窗户的栏杆似将两人区隔开,展现出双雄探长势力分割的镜头语言。郭富城与梁朝伟的细微表情更是引人遐想——郭富城面色冷峻,眼神坚毅且充满攻击性;梁朝伟嘴角带有笑意,眼神藏于黑框眼镜之后,锋芒不露。

导演翁子光曾在采访中透露,第一次与郭富城合作时,自己一直看郭富城的脸并感叹“这个男人的脸怎么那么精致”,进而萌生了为他拍一部人物传奇电影的想法。翁子光又非常喜欢那个年代“四大探长”的故事,于是电影《风再起时》便应运而生。

谈及首次和梁朝伟合作,翁子光也不吝赞美之词。为了一段表演,翁子光要求梁朝伟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弹钢琴。梁朝伟在三个月里每天苦练8到10个小时,敬业精神让人赞叹。

  • 上一篇:两部京产影片分获票房冠亚军
  • 下一篇:宁理 拍摄的每一天,都像在坐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