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天交两室内乐组演绎“经典留声”

发布时间:2023-01-29 14:07:01

天交两室内乐组演绎“经典留声”

天津交响乐团昨天下午在天津音乐厅精彩上演“经典留声——中外影视金曲音乐会”,此为“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之一。

音乐会由乐团晨歌弦乐四重奏组和铜管五重奏组两支室内乐组合联袂上演。晨歌弦乐四重奏组由天津交响乐团青年演奏家组成,成立以来活跃在国内音乐舞台,演奏作品曲目丰富,包括《经典电影音乐专场》《中国红歌系列专场》等,演奏风格极具亲和力。铜管五重奏组演奏家均为乐团铜管各声部青年业务骨干,该重奏组打破了以往传统西洋音乐的表演形式,将幽默的讲解与风趣的表演结合,并与观众交流互动,打造出“快乐铜管乐”的新颖理念。

在两支室内乐组的首次合作演出中,演奏家们以弦乐的温柔浪漫,管乐的恢宏大气,共同为乐迷带来多部中外影视金曲。其中,选自《闻香识女人》的《一步之遥》含蓄优雅、委婉激荡,选自《冰雪奇缘》《机器猫》《寻梦环游记》的插曲画面感十足,带乐迷重温一段段美好的电影故事。音乐会在展现中国艺术魅力的《中国四大名著主题音乐联奏》和充满真挚情感的《我爱你中国》后圆满结束,观众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演奏家们。

  • 上一篇:春班重启 精彩大戏演不停 名家周末大舞台强势回归
  • 下一篇:17次修改成就全新《难忘今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