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近乎24小时的闭环服务 青岛这群公交人再晚都会送您回家

发布时间:2023-01-30 22:12:44

凌晨驾驶员范磊发出10路首班车。(来源:李沧巴士)

凌晨驾驶员范磊发出10路首班车。(来源:李沧巴士)

信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蒙蒙 记者 赵彦阅)凌晨,城市还未苏醒,人们正在熟睡,空荡荡的街道里断断续续传来了公交车驶过的声音。对接高铁末班车的驾驶员们正在送最后一波乘客回家,首班车的驾驶员们则接上了第一波乘客赶往青岛各地。“24路对接高铁末车班次1点30分左右收车,两个多小时后,10路准点发出4点10分的首班车。李沧巴士公司同时拥有青岛最早的公交班次和深夜对接高铁末车的定制班次,为市民乘客提供了近乎24小时的闭环服务。”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

凌晨车轮驶过,城市从这里苏醒

李沧巴士公司10路线,首班车4点10分发出,是青岛最早的公交线路之一,首班车的运行任务由10路驾驶员们共同承担。3点起,半小时后出发,十分钟到达场站开始进行班前准备。4点10分准时发车,运行6圈后,12点左右下班……如果轮班开首班车,这就是10路驾驶员范磊的工作作息。信网从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了解到,范磊自2013年起便开始分担10路首班车的运行任务,至今已是第10个年头。他还是10路行车四班班组长,班组内共11人,当其他成员有事发不了首班车时,都是范磊顶上去扛起运行任务。

谈及多年发首班车的感受,范磊说道:“早起挺难的,凌晨三四点钟的风吹在身上特别的冷。但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乘客顺利出行,早起一些太值得了。”据悉,10路首班车的乘客多数为其他线路的首班车驾驶员,10路首班车顺利发出是其他线路首班车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

提供“兜底式”服务,再晚都会送您回家

夜里十一点多,24路对接高铁末班车的驾驶员会坐在青岛北站场站调度室里,等待着高铁到站的消息。据信网了解,24路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对接青岛北站首末车的运行任务,“赶早收晚”模式已经持续了9年,“兜底式”服务让青岛北站旅客出行不再困难,收获了一致好评。公交、高铁能够实现无缝对接、默契配合,对接高铁的驾驶员们贡献了重要力量。“乘客您好,天黑请注意台阶小心慢行。”运行对接高铁末车的班次时,每次到站,24路驾驶员怀务民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着乘客。他表示,车上乘客几乎都是刚下高铁的,比较疲惫,多数还带着行李。自己多提醒一句,他们出行可能就多顺畅一分。

“这是一件发生在车厢里的小事,但如今我回想起来心里还是非常感动,这件事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怀务民说道。原来,几月前,一位年轻人成了他车厢里的常客。运行间隙在交谈中得知,该乘客在城际之间通勤上班,加班时只能赶最末的对接高铁班次。“小伙子上班很辛苦,能通过开这个末班车次帮助到他我这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凌晨的风是冷的,凌晨的公交驾驶员是热情温暖的。李沧巴士公司近乎24小时的闭环服务,完善了公交服务细节,拓宽了青岛市民、外地旅客深夜、凌晨的出行选择,为百姓送去了更多便利和暖意。

  • 上一篇:《流浪地球2》主题路演走进青岛 东方影都续写光影传奇
  • 下一篇:五不变四优化 2023年青岛局属公办普高自招将统一笔试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