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未按批准的请照图施工 绿城理想之城四地块被罚

发布时间:2023-01-30 22:32:24

 (绿城理想之城D-1-10地块。来源:信网 记者 郑倩楠 摄)

(绿城理想之城D-1-10地块。来源:信网 记者 郑倩楠 摄)

信网1月30日讯(记者 郑倩楠) 2022年12月1日,绿城理想之城4个地块的建筑外立面因造型、材料和色彩被擅自更改,未按照批准的请照图施工,而违反了《青岛市建筑外立面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对建设单位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近日,该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告诉信网,被处罚后项目有进行整改,但还未整改完毕。

据了解,去年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现,位于李沧区延川路16号的绿城理想之城D-1-10地块,虽然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G1、G2、G3号楼外立面未按照批准的请照图进行施工,建设单位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擅自改变了建筑外立面造型、材料和色彩,影响了建筑整体外观、功能。

因此,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违反了《青岛市建筑外立面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建筑外立面。不得擅自改变建筑外立面造型、材料和色彩等,不得擅自改变原有门、窗位置、尺寸、造型,不得擅自在建筑外立面开设门、窗。确需变更原有色彩的,选用的色谱和色彩搭配应当符合有关专业规划要求。”此事被进行了立案查处。

2022年12月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根据《青岛市建筑外立面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依法对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下达了青综法罚决字[2022]第C30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罚款人民币6万元整。

除此之外,信网在青岛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息公示平台上看到,绿城理想之城D-1-5、D-1-7、B-3-8地块都存在相同的问题,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2022年12月1日同时下达了其他3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处罚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2万、7万、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1月29日17时40分许,信网来到绿城理想之城D-1-10地块,现场已没有施工的工人,但能看出项目还在建设当中,地上放着大量钢架,建筑外墙还未全部安装完毕。对此,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被处罚后项目有进行整改,但还未整改完毕。“其他相关情况我不便直接透露,会向公司反馈后给出答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再收到回复。

  • 上一篇:发挥智造群体优势 青岛再立项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 下一篇:存在涉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被罚25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