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空军前官员故意私藏数百份机密文件 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7:17

罗伯特·伯彻姆(社交平台)

罗伯特·伯彻姆(社交平台)

海外网1月31日电 据《纽约邮报》1月30日报道,美国空军一名前情报官员已经签署了一份认罪协议,承认他故意将数百份机密文件保存在家中。

认罪协议显示,54岁的退役官员罗伯特·伯彻姆1月27日承认了“非法保留国防信息”的指控。这项指控已提交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

调查人员发现,伯彻姆2017年在家中的U盘和电脑硬盘上保存了135份绝密、秘密和机密文件,以及76页打印的机密文件。伯彻姆还被发现在海外的一处临时住所的电脑硬盘上,储存了另外117份包含机密国防信息的文件。检察官在认罪协议中写道,其中一些文件属于绝密级别,涉及美国国防部在世界各地空军部署漏洞的详细解释,以及美国空军收集、传输和使用情报的方法等。

伯彻姆在军队服役32年后于2018年7月退休,在此期间,他在情报部门从事过多种工作,曾任作战情报主管,还曾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工作,处理机密信息。(海外网 李芳)

  • 上一篇:美报告:美国主要城市盗车案件激增 犯罪率大大高于新冠疫情前
  • 下一篇:双腿截肢黑人男子遭美警连开10枪身亡 曾因与警方对峙失去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