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锁好车门再离开!男子拉车门盗窃作案十余起

发布时间:2023-02-01 12:23:45

 (嫌疑人李某刚指认作案现场。来源:莱西公安)

 (嫌疑人李某刚指认作案现场。来源:莱西公安)

信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滕明生 记者 陆彦蓉)不砸车窗不撬车门,只是挨个“拉车门”碰运气,遇到没上锁的车就把车内财物一扫而光。这种简单、“老套”的盗窃方式却仍有“马大哈”频频中招。近日,莱西警方便成功抓获一名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共破获案件数十起。

1月10日,莱西市公安局夏格庄派出所接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放置在爱车内的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所内精干力量,会同刑侦大队展开专案调查。

专案民警通过详细勘验现场发现,被盗财物的车辆均没有明显撬砸痕迹,并且车主大多都记得车辆没有上锁。综合这些情况,民警判断这应该是系列拉车门盗窃案,嫌疑人趁着夜深人静之时,对停放在室外的车辆挨个拉车门碰运气。围绕相关线索,民警随即对嫌疑人展开追踪,经过多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刚(男,47岁),后于1月16日傍晚将李某刚抓获。

经审查,李某刚供述了自2022年12月底,先后窜至莱阳市和莱西市多个乡镇,采取拉车门碰运气的盗窃方式,先后作案数十起,总价值达2万元的犯罪行为。目前,李某刚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本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停车后锁好车门再离开,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被个别“马大哈”车主忽略掉,小偷们能“屡屡得手”的运气,多是这些车主停车时太马虎大意,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首先,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其次,停车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离开车子时还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真的锁上,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再者,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以免给小偷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不论失窃多少,都应及时报案。

  • 上一篇:莱西9个项目入选2023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 下一篇:创新实干谱新篇 青岛市北区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