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扰民“卖药声”不绝于耳 一见联药店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23-02-02 22:02:10

青岛一见联大药房 (来源:受访者)

青岛一见联大药房 (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2日讯(记者 谷正原)“药品促销广告声不绝于耳,从每天上午10点一直播放到晚上下班,把我午休的睡意全给吵没了。”日前,市民张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位于莱西市琴岛路的一见联药店喇叭声音太大,打扰到自己休息,于是联系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执法局水集中队调查落实,群众所反映的属实,执法人员已对该商户下达了禁止噪音扰民的通知,商户也已整改完毕。

日前,信网收到莱西市市民张先生发来的一段音频文件,录音中可以清晰的听到药品促销的广告声,张先生表示,这是他在自家卧室中录制的。张先生说,由于自己经常上夜班,有时候白天需要补觉,可是楼下一见联药店的喇叭声却吵的让他难以休息,自己虽然向药店反映过,可是却始终不见有所转变。无奈之下张先生将问题投诉给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网从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在接到群众投诉后,执法局水集中队立即安排专人赶赴现场。经调查落实,药店外置喇叭声音过大,扰民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已对该商户下达了禁止噪音扰民的通知,商户也承诺将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对我们进行了提醒,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停用了喇叭,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一见联药店工作人员说。

信网了解到,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公安机关、市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为噪声污染控制主要监管部门。凡是城镇范围内从事生产活动产生的偶发噪声、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响器材、娱乐(广场舞)、集会、装修、悼念、考场周边人员逗留喧哗、机动车辆鸣笛、机动车辆运输装卸作业等社会生活噪声,青岛市公安机关对其实施监督管理。如有此类问题,市民可以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投诉,也可直接拨打110。

  • 上一篇:青岛市南区计划挖掘老建筑文化资源 实现建筑可阅读
  • 下一篇:十年前付500万货款至今没发货 想提货得再付30万仓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