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中南世纪城污水问题迟迟未解决 湘潭路街道介入处理

发布时间:2023-02-03 11:56:35

信网2月3日讯(记者 李鑫邦)“小区的下水道一直无法接入市政管网,弄的小区遍地污水。”近日,不少中南世纪城的业主表示,小区污水横流,小区北门及地库也是时常伴有积水,十分影响生活,多次联系物业也是未能解决。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事处在得到相关投诉后,积极介入处理,在经城市建设管理局的落实后,未来将设置雨污水管线排出雨污水。

王先生是中南世纪城一期7号楼的业主,在2022年搬进了该小区,“小区无论是绿化环境还是周边配套,都挺满足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小区经常飘出阵阵臭味。”王先生表示,一开始还不知道是哪来的臭味,但是时间久了才发现,臭味是来自楼下的污水井。

原来,小区污水井井盖时常处于“半掩”的状态,一根粗水管从不远处通入污水井中,“排污的时候味道很大,根本接受不了,而且只要开始排污,家中就开始反味,十分刺鼻。”王先生表示,小区排污时间非常不固定,每次开始排污,都需要将家里的下水道暂时封闭,防止臭味弥漫。除此之外,王先生还表示,不少邻居因为此事已经搬走。

据王先生介绍,7号楼的排污系统并没有接入市政管网,无法实现往外排放污水,只能使用抽水泵抽到其他楼号的污水井,然后在向外排放,这也就导致了7号楼层及其他楼层都出现污水、反味等问题。王先生表示,自己和其他业主也是多次联系物业寻求相关解决措施,但是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中南物业服务中心,其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接到小区业主对于该问题的反馈,但是由于主管不在,所以对何时能解决该问题暂时无法回复。

对于该问题,湘潭路街道办事处得知后表示,该小区目前采用的排污方法是用水泵向外排水,因为现在小区外侧的市政道路正处于修建当中,未来随着市政道路的建成,就会接入市政管网,此前也和城市管理局对接落实,将会设置雨污水管线,将一期住户产生的雨污水进行外排。另外,湘潭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将会督促物业处理污水时不要打扰到业主们的正常生活,未来也会继续关注该问题的处理进展。

  • 上一篇:安美医美称遭恶意差评 已经起诉部分用户
  • 下一篇:存在恶意扣费等问题 青岛十家住房租赁企业被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