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市中山路今起围挡施工 改造后的街区基本保留骑楼风格

发布时间:2023-02-04 23:28:35

南宁市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现场。记者 苏华 摄

南宁市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现场。记者 苏华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徐庆成 通讯员 杨凯)2月4日起,备受关注的南宁市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开始围挡施工。该项目将对既有建筑进行选择性拆除重建或加固修缮。完成修缮后,中山路将旧貌换新颜。

3日下午,记者走进中山路发现,除了少数商家还在开业,大部分铺面已经搬离。“按照计划,4日上午就进行项目围挡施工。”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项目施工方项目书记唐长江告诉记者。中山路保存着较多传统风貌,见证了南宁城市变迁。但由于过度商业开发及缺乏统一管理,功能定位模糊,一定程度降低了街区商业活力,弱化了文化和旅游功能体验,亟需改造升级。

项目建设单位——南宁瑞兴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恢立表示,该项目通过对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更新,令城市历史韵味得以恢复,让本地烟火气息得以延续。修缮完成后,街区将兼具城市历史记忆、文化旅游地标、本地生活服务的复合功能。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0567.58平方米。本次保护修缮施工内容包括:中山路和共和路两条主街道临街建筑的保护修缮、文保建筑的保护修缮、中山路小学的落架大修、钟鼓楼的恢复及靠近主街道建筑的微改造。其中,恢复战争年代被炸毁的钟鼓楼,将再现“晨钟暮鼓”的古邕州文化场景。此次保护修缮还将释放两条主街道两侧建筑二楼的空间,落架大修或加固后的建筑,二楼将全面连通。项目完成后,中山路的文化传承依旧,烟火气息更浓,美名也将传播得更远。

按规划设计,改造后的街区基本保留骑楼风格,通过梳理与整合现有内部建筑,适当合理留、拆、改,增加庭院、小广场等开放空间,丰富街区的空间,使其更具活力。

  • 上一篇: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达3000例!上万名患者受益
  • 下一篇:元宵节过后预计再迎客流小高峰 广西加开或重联63趟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