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对汤圆生产企业开展检查 被检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发布时间:2023-02-05 14:07:39

信网2月5日讯(记者 赵宝辉)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南、崂山等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生活林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大老李工贸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确保地产元宵等的源头食品安全。

本次检查,重点对速冻元宵汤圆生产企业在食品标签标识、原料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生产加工过程控制、贮存温度条件等关键环节,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标准要求进行了现场核查。对门店厂家门店经销的散装元宵等食品标签标识和食品安全追溯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上述食品生产企业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加工各环节安全有保障,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完善并执行到位。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从生产和流通环节抽取本、外地生产销售的元宵汤圆类产品共20批次,抽检检验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经检验本次抽检合格率为100%。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等食品时,要认清食品生产许可信息、认真查看其品牌、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相关信息,不要购买过期及“三无”食品,并注意保留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购买的食品有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特别是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应谨慎食用。

  • 上一篇:欢乐闹元宵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市北会场启动
  • 下一篇:青岛再添文化新地标 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于元宵节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