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东兴:边境贸易经济加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3-02-05 20:04:22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东兴讯 (记者 吕海锋 通讯员 谭海东)2月3日上午9时,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里已经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熟悉的热闹景象正逐渐回归。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辆载着胡椒的货车相继通过互市区浮桥,缓缓驶入海关查验泊位,海关查验关员快速核查货证和标签标识,并使用查验器具进行植物检疫。很快,总重量90吨的胡椒通过海关查验,被运往落地加工企业进行进一步加工。

这批胡椒由东兴市洪福盛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进行采购。“得益于独特区位优势、落地加工政策等方面的红利,这几年我们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年产值超过亿元。”该企业负责人符小丽说,随着疫情措施不断优化调整,互市贸易区经贸快速回暖,公司也加大了采购力度,截至今年2月3日累计购入1900吨胡椒,以满足当前生产需要。

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副局长黄卫说,当地正在通过升级完善口岸智慧管理系统,大力推行“单一窗口”等通关新模式,提高货物通关效率,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边境贸易不断转型升级。

自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东兴市随即因时因势优化调整口岸通关模式,确保口岸货物和人员通关畅通有序。统计数据显示,1月15日,东兴互市区单日创下1.1亿元交易额,日交易票数达13888票,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目前,该市落地加工企业从原来的6家增加至目前的58家,边民互助组发展至60个,惠及全市边民9273人。

  • 上一篇:选购和食用汤圆,这些细节要注意!
  • 下一篇:要说再见了!陪伴玉林人34年的客运中心将终止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