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风再起时》北京首映梁朝伟郭富城首次上演“双雄对决”

发布时间:2023-02-06 13:55:51

电影《风再起时》近期在京举行了首映式,导演翁子光出席现场,主演梁朝伟和郭富城也通过视频连线跟现场观众互动。梁朝伟透露,自己在片中弹钢琴的片段演起来最难,而郭富城也表示,自己多年没有跳踢踏舞,这场戏难度最大。

电影《风再起时》近期在京举行了首映式,

该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磊乐(郭富城饰)与南江(梁朝伟饰)携手合作,再加上严洪、韩森等人的协助,两人先后当上了探长,一路平步青云,但却在权力之巅走向背叛与决裂的传奇故事。

电影《风再起时》近期在京举行了首映式,

“这部片子最早的片名叫《全球通缉令》。”导演翁子光这样说道,但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想起传统的香港枪战片,“其实我们的钱都花在了美术、摄影和布景上,这是一部以情感和演技为主的电影,所以当我想到张国荣演唱的《风再起时》时,我就告诉了两位主演,我发现他们的表情有点激动。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片名,可以带给观众那些老香港的怀旧感。”

这也是梁朝伟和郭富城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合作。聊起片中的角色,梁朝伟说,南江在片中一开始很欣赏磊乐,“因为觉得他有一些自己不具备的条件,比如非常有闯劲,但是后来两人产生了分歧,走向了决裂。”

郭富城也分析道,磊乐年轻时经过抗战的洗礼后,把金钱看得高于一切,“他很有才能,也有野心,在南江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升了上去。但是他的野心太大,一度失去了控制,后来有了一段感情后,让他意识到,原来还有比钱更加重要的东西。”

梁朝伟有一场弹钢琴的戏,为了演好,他练习了三个月,每天练八个小时,“这部戏其他部分演起来都很顺,我很有感觉,所以没有难度,就是弹钢琴这场戏拍了好几个通宵,现场我是听着音乐弹的,每次都落后一点,在节奏上慢半拍,没有一次弹准的。”

戏中梁朝伟弹钢琴是在为郭富城跳踢踏舞伴奏。郭富城坦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跳过踢踏舞了,为此专门请了一个从国外学踢踏舞回来的老师教自己。“跳这种舞很小众,要跳好并不容易。”翁子光透露,剧组为两人都准备了替身,“但最后都是他们亲自上阵拍的。”

《满江红》的编剧陈宇在看完电影后评价道,影片让自己想起了《好家伙》、《教父》等经典影片,“拍出了真正的史诗味道,很多细节都非常有年代感,值得好好细品。”该片已于昨日在全国公映。

  • 上一篇:“熊出没”大电影系列为何票房越来越高?
  • 下一篇:韩影票房:《灌篮高手》蝉联冠军 BTS大电影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