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韩国娱乐

KAKAO成SM娱乐公司第二大股东 李秀满控交易违法

发布时间:2023-02-07 16:58:11

KAKAO成SM娱乐公司第二大股东

KAKAO成SM娱乐公司第二大股东

李秀满

李秀满

韩国KAKAO公司今天宣布获得SM娱乐公司9.05%股票,成为了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对此SM娱乐公司最大股东李秀满指责KAKAO公司用违法手段获取了股票。

KAKAO公司最近买入SM娱乐公司以第三方有偿增资形式发行的123万股新股,又通过买入SM娱乐公司的可转换公司债获得了114万股SM娱乐公司股票,最终KAKAO以9.05%的股票持有率成为SM娱乐公司第二大股东,股票总价值达到了2171亿5200万韩元。同时,KAKAO、KAKAO娱乐以及SM娱乐公司还签订了三方业务合作协议。

SM娱乐公司最大股东李秀满指责KAKAO通过违法手段获得了SM娱乐公司股份,表示SM娱乐公司内部正在因经营权产生了纷争,这样的情况下由公司管理层主导的SM理事会向第三方出售新股和可转换公司债是明显的违法行为,他将向法院申请禁止SM娱乐公司发行新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从源头上杜绝SM理事会的非法企图,同时还将追究理事会成员们批准违法交易的刑事以及民事法律责任。

对于李秀满的声明,KAKAO公司表示,此次购买SM娱乐公司的股票只是从单纯的为业务合作而做的决定,与SM娱乐公司最近的内讧没有任何关系,KAKAO今后将以KAKAO娱乐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内容事业。郭明东/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 上一篇:李昇基官宣与李多寅4月7日结婚 恋情曾被粉丝反对
  • 下一篇:韩剧组签约加赔偿条款:问题艺人导致损失实在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