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0 11:56:27

近日,广西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开学时间集中在2月中下旬,学生分批错峰报到。上学期末,部分高校课程期末考试延期举行,因此开学后,一些刚刚返校的大学生即将迎来“开学期末考”。

广西高校学生分批错峰返校,部分高校将迎“开学期末考”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中明确,全日制学生分批次报到。其中,2月11日为2021级、2022级本科生返校,全体博士生,2020级及以前年级硕士生返校;2月12日为2018级(五年制专业)、2019级、2020级本科生返校,2021级、2022级硕士生返校。返校前一周,师生开展健康自测并报备。

广西大学明确,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至第三周,其中2月13日至2月19日为集中考试时间。2月20日起开展课程教学,所有课程教学采用线下教学的方式。

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为2月20日,学生将于2月17日—18日分层次、分批次错峰报到。如因毕业、临床轮转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需报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月11日—12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校区)的学生将错时错峰、分批分期返校。原则上所有学生应返尽返,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

开学前一周,学校将对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学生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按申请返校时间和行程有序返校。

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桂林理工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发布通知称,全体学生应在2月17日、18日集中返校,如无特殊情况,应返尽返。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履行请假手续。

开学返校前一周(2月10日-17日),全体学生需居家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工作。在健康自测基础上提交返校申请,没有提交返校申请或未经批准的学生将不能通过门禁系统刷脸进入校内。

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广西科技大学

广西科技大学发布通知称,该校将按照“错峰分批”原则安排学生返校,学生于2月25日(星期六)、2月26日(星期日)按时返校到所在校区报到,原则上所有学生应返尽返,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返校日期不得早于2月18日,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学生返校前一周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开学期末考、错峰返校!广西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南宁师范大学

按照南宁师范大学发布的《关于 2023 年寒假放假、轮休安排的通知》,该校学生将于2月26日返校报到,2月27日正式上课。新学期开学后暂定于第2—3周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官方:这类学生应延迟返校!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对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

指南明确: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工作力量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提醒督促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

开学返校前一周,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师生入校时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等症状师生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

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对校内从事餐饮、物流、保安、保洁等重点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

  • 上一篇:南宁12315发布消费提示:购买“减肥”保健食品一定要认清“蓝帽子”
  • 下一篇:春节后南宁楼市迎来“开门红”,个别楼盘单日成交超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