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首单中越公路跨境出口货物,实现“公铁双模”跨境运输海关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11 18:06:13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罗婧 通讯员 张滨)2月10日,一辆载满纸板盒、EPE等包装材料的集装箱货车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完成申报手续后缓缓驶出,将按计划开往崇左爱店口岸通关出境。这是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的首单中越公路跨境出口货物,标志着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实现“公铁双模”跨境运输海关监管模式,为企业开展中越跨境贸易提供了新选择。

南宁国际铁路港首单中越公路跨境出口货物顺利发车。记者 徐天保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首单中越公路跨境出口货物顺利发车。记者 徐天保 摄

据悉,启用“公铁双模”跨境运输海关监管模式前,南宁辖区通过公路运输出口货物的企业,需要在工厂集货装柜后再运至各口岸申报出境,如遇陆运货物出境“高峰”,企业需要排队等待。“公铁双模”跨境运输海关监管模式启用后,企业可以在南宁国际铁路港完成申报手续后在各个陆路口岸转关出境,有效降低时间成本。

  • 上一篇:广西首笔“QFLP+跨境人民币”业务在钦州港片区成功落地!
  • 下一篇:周末去哪玩?不如来逛逛南宁青秀区这个“知识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