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修裁后裙子仍不贴身 阿玛尼“专门裁缝”被吐槽

发布时间:2023-02-12 11:00:48

信网2月12日讯(记者 赵宝辉)“衣服已经裁坏了,还不给退换。”1月16日,市民张女士在位于市南区的安普里奥阿玛尼专柜万象城店花费3670元购买了一件针织套装。购买当日,店员承诺会根据顾客要求的版型让专门的裁缝对套装进行修改,令她没想到的是,改完以后套装上衣不但出现勾线,久坐后下裙还会发生滑落,很不贴合。另外,信网在张女士处得知,店员口中的这位“专门裁缝”却是一位未取得官方授权的“普通阿姨”。阿玛尼专柜店员明确回应,店面不会再给消费者出具任何处理方案,建议直接找品牌方解决。

阿玛尼衣服修裁后仍不贴身

1月16日,市民张女士花费3670元在安普里奥阿玛尼专柜万象城店购买了一件针织套装。“这件衣服我在去年11月份就相中了,但当时下裙并不贴合我的腰部,所以没买。”在店员的推销下,当天张女士还添加了他的企业微信。离开后,店员在微信上明确表示,可以让专门的裁缝对衣服进行修改,就这样,张女士在与对方商量好尺寸后最终决定买下了这件衣服。

“我是1月19日拿到的衣服,并没有立即穿。”1月23日,也就是大年初二这天,她才打开包装穿上了这件套装。几个小时后,她意识到衣服不对劲,“我几乎都是在坐着,感觉到下裙经常往下面掉,仔细观察以后发现上衣也出现了勾线。”在张女士看来,一定是衣服出现了质量问题,“要不然怎么就这么不贴身。”

根据张女士的说法,事情发生后,她及时通过微信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专柜店员。双方协调好时间后,1月28日,张女士便来到了这家阿玛尼专柜店,而店员的处理态度却让她气不打处来,“他们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态度很强硬,就说不退不换,只能修补。这种方案我绝对接受不了,”

“专门裁缝”是未取得品牌授权的兼职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了解到,给她作套装修裁的人并不是阿玛尼“专门”的裁缝,而是一位干兼职的王姓“普通阿姨”。面对采访,年近半百的王裁缝承认,这个活是阿玛尼的一位店员介绍给她的,自己与阿玛尼品牌并没有官方授权合作。

王裁缝表示,“我当时就跟店员说过,像她这种针织毛线的裙子,仅靠‘缩口’是没办法做到彻底贴合腰身的,只有加松紧带才可以。也可能是为了版型美观,店员也就没让用。”

花钱买的衣服修剪完后却不合身,阿玛尼方面又会给怎样的处理方案?“首先不承认这件衣服存在质量问题,关于张女士的这件事情我们不方便回答,建议你让消费者直接找品牌方解决。”另外,这名店员还明确表示,张女士所购买的这件衣服不会再得到任何解决方案。

随后,信网还尝试拨打了阿玛尼中国官网公示的联系方式,电话那头始终提示“呼叫失败”。目前,张女士已将这件事投诉到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律师认为衣服若屡修不好消费者可依法要求退换货

“这件事应分两部分看待,首先是衣服是否真实存在质量问题,另外商家所称的这名‘裁缝’究竟和商家是一种怎样的合作关系。”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分析称,消费者提到上衣出现勾线,那这过程是不是由于她本人存在使用过错行为,导致碰到尖锐物体导致?“我建议可照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一个质量认定报告,以此确认衣服材质是否符合有关质量标准。如果材质上没有问题,那在设计上是否有缺陷?这也是需要进一步认定的事项。”

“除此之外,商家声称让专门的裁缝对衣服修改,那‘专门’这个字眼所代表的意思非常模糊,究竟是官方授权还是委派?这都不清楚。”郭律师建议,根据《产品质量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当事人可先要求商家进行修理,若屡修不好可依法要求退货或换货。

  • 上一篇:瑞源名嘉康城新房窗户漏风 开发商承认工艺有问题
  • 下一篇:买房说层高5.7米交房变3.5米 灵山湾龙玺说给赔偿也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