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台湾娱乐

传奇歌手刘文正病逝 曾培养伊能静巫启贤等艺人

发布时间:2023-02-15 18:52:18

刘文正(资料图)

刘文正(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70年代巨星刘文正惊传病逝美国,他的经纪人夏玉顺刚才证实消息,据知他是在去年生日前后11月12日因心肌梗塞病逝于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享年70岁。

刘文正是台湾男歌手、演员、主持人、制作人,是1970、80年代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性男歌手,他的歌曲流行于台湾地区、中国大陆、东南亚、香港等地,具有广大的影响力。被誉为华语歌坛“偶像始祖”,他的演唱影响到大陆第一代男歌星的演唱,多位歌手以翻唱刘文正的歌曲成名,在大陆形成“男学刘文正”的风潮。

另外,他亦被看作对华语歌坛“校园民歌时期”的发扬光大起着重要的作用。1980年、1982年、1983年,他蝉联了三届金钟奖最佳男歌星奖,还多次荣获国际唱片金唱片奖、远东首席歌星奖、新马十大歌星双冠军、新加坡媒体联合举办的亚洲十大歌星榜首。

1975年他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诺言》成名,同年主演了第一部电影《门里门外》 ,并在台视主持了《锦绣年华》第一集。1977年他在华视制作主持的《刘文正时间》创下了82%的收视率,开创了电视综艺节目的新里程碑,1981年制作演出了华语歌坛第一支MV《飞鹰》,在1975年至1982年间共演出了22部爱情文艺片。

1984年他结束了和宝丽金的合约后淡出歌坛,至美国生活。1986年底回到台湾,转至幕后,成立并经营飞鹰唱片,陆续培养出方文琳、伊能静、裘海正、霍正奇、巫启贤等艺人。1991年,刘文正结束飞鹰唱片,正式移居美国,至此全面自演艺圈隐退。

夏玉顺曾说过,刘文正选择在当红时间引退,就是要人们记得他最美好的时刻,他退出演艺圈后从事房地产事业,光是新加坡、美国、泰国等地都有房产,甚至还传出他拥有整栋的百货商场,这些年不断有人称看到过刘文正,但夏玉顺都否认,表示他只会见近亲好友,生活过得极为低调。今天他的经纪人夏玉顺悲恸证实刘文正他的死讯,表示永远怀念他。

  • 上一篇:李靓蕾方发律师声明回应王力宏:绝未违反裁定
  • 下一篇:刘文正猝逝 经纪人称病发时身边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