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媒:通货膨胀背景下 法国家庭对生活水平持悲观看法

发布时间:2023-02-28 08:25:51

海外网2月27日电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最新数据,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法国家庭信心仍远低于正常水平,对过去和未来的生活水平持悲观看法。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2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月,法国家庭信心仍然严重恶化。家庭信心指数下降了1个点,降至82点,远低于100点这一长期平均水平。研究显示,法国消费者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普遍感到担忧,认为应该储蓄的家庭比例大幅上升。由于A种储蓄账户(livret A)的利率从2月开始由2%提高到3%,该账户在1月份实现了创纪录的存款额。

法国家庭对过去和未来生活水平的看法都非常悲观,很少有人认为应该进行大额采购,这对法国的消费和经济增长是一个不利信号。此外,认为物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的法国家庭比例达到自197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认为未来12个月物价将继续加速上涨的家庭比例略有上升,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法国乡村家庭协会估算,按照法国国家营养健康计划的建议(每天进食五种水果和蔬菜)获得均衡饮食,在当前的通货膨胀时期,抚养两个孩子的四口之家每月至少要花477欧元(约3501元人民币),这比生活在贫困线的900万家庭负担能力高出近65欧元(约477元人民币)。因此该协会要求政府设立每月65欧元的津贴,以帮助低收入家庭获得健康饮食。(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英国新鲜蔬果短缺 官员吁“吃萝卜”惹争议
  • 下一篇:法媒:法国超市消费品价格一年暴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