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承诺100%通过服务却不到位 想要求退款中域门店关门了

发布时间:2023-03-01 10:56:28

信网3月1日讯(记者 陆彦蓉)“说好了能帮忙报名还能模拟考试,怎么交了钱连服务都不提供呢?”2022年,市民张女士通过青岛中域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域传统文化”)报名了中医专长医师服务项目,原本想着能考出一个资格证书,没想到交钱后,中域传统文化几乎没提供过服务,随后张女士提出退费,而中域传统文化对此却迟迟未给出解决方案。为此,信网联系到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帮消费者协调此事,但等待退款的时间较长。

2021年年底,市民张女士在网上看到了中域传统文化的宣传广告,经过咨询后,她了解到中域传统文化可以提供中医专长医师项目的培训服务以及负责报名模拟考试等。“机构宣称可以请专业指导老师来给我模拟考试,保证有100%报名通过率和70%考试通过率。”听到中域传统文化的各种服务,张女士有些动心,直到2022年年初,张女士交纳了共12300元的学费。

本以为交上钱后,张女士就可以将考证的事情全权委托给中域传统文化,可没想到左等右等也没等到考试报名。“一开始说四月份报名,可到了时间也没有人联系我,除了提供了几节网课和几本书,其他承诺过的服务都没有提供过。”无奈之下,张女士向中域传统文化提出了退费。“一开始我还去过两次门店,但是现在门店也关门了,微信联系他们也很少回复,一提到退款问题就一直拖着不解决。”

为此,信网通过企查查平台多次拨打青岛中域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均无人接听,通过查询,信网了解到,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招生辅助服务;教育教学检测和评价活动。与此同时,信网在企查查平台看到该公司法人名下有多家公司,分别为青岛中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青岛中域世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等,这几家公司究竟怎样的联系?带着疑问信网联系到青岛中域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主管部门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家公司虽为同一法人,但并不属于子母公司关系,也不存在业务往来。

而对于学员想要退费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的确有不少消费者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据我们了解,这家公司资金周转可能比较困难,所以导致退费比较慢,之前有帮消费者协调之后成功退款过,但等待的时间都比较长。”该工作人员称,若消费者想要退款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者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解决。

  • 上一篇:买原创设计却看到类似效果图 面对指责设计师不认可
  • 下一篇:葛根压片糖果检出药物成分 蚁王品牌被疑非法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