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一批次标示名称迪奥粉底液查出“禁用原料” 或导致皮肤过敏

发布时间:2023-03-08 23:50:32

一批次标示名称迪奥粉底液查出“禁用原料” 或导致皮肤过敏

(来源: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信网3月8日讯 近期,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通告。

通告显示,1批次克丽丝汀迪奥凝脂恒久无痕粉底液 012抽检发现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的项目为“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和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及硝酸镁的混合物(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为3:1)”,规定要求为“不得添加”。

异噻唑啉酮类防腐剂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甲基异噻唑啉酮(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CMIT)。欧洲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协会认为,有充分证据表明使用含MIT的驻留类化妆品和接触性过敏、过敏性接触皮炎有关联。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上海药监局已要求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有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涉及的产品,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信网记者)

克丽丝汀迪奥凝脂恒久无痕粉底液(来源:网络截图)

克丽丝汀迪奥凝脂恒久无痕粉底液(来源:网络截图)

  • 上一篇:充值有赠送金额退费怎么算?律师认为应按比例退款
  • 下一篇:20万公里的车调成了6万公里? 消费者怀疑买到“调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