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第三方充话费风险大 85折优惠一个月没到账收款方是个迷

发布时间:2023-03-11 18:31:44

漫宇宙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旗下贴米猫网页页面截图(来源:信网记者 王馨蕊)

漫宇宙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旗下贴米猫网页页面截图(来源:信网记者 王馨蕊)

信网3月10日讯(记者 王馨蕊)话费充值“85抵100”算是个大便宜,但陈先生捡便宜却掉到了坑里。话费一个月没到账不说,实际的连收款方漫宇宙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也是个迷,甚至这家企业仅在今年就面临5起网络购物的司法案件。如今,收款方联系不到,推送广告的资讯平台也只答复“正在处理”,陈先生则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闲来无聊时,陈先生就喜欢抱着手机刷新闻,也愿意在网上尝试新鲜的东西,这个“话费优惠”的活动就是他在一资讯平台看到的。“当时的推送写的确实是广告,显示下单充话费可以享受85折,我点开以后就跳转到了一个叫‘贴米猫’的网页上。我输入100元话费金额后,付款时又转到了支付宝。我想支付宝是有保障的,就没再怀疑。”

一般来说话费充值后,用户能收到到账通知,可陈先生一来等了几天都没有任何消息,只能在咨询平台查询到这一笔充值订单。“我找过平台客服,人家也承认我花过这笔钱,但是为什么话费不到账却说不明白,只是说帮我核实。”

从陈先生提供的付款信息上看,这85元话费最终付给了漫宇宙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信网在企查查查询这家公司时发现,点击公司网站后,确实进入了“贴米猫”网站,从其内容看,这是个线上购物平台。只不过,这一平台并没有联系方式,因此也就无法通过收款方来了解陈先生话费的去向。

除此之外,信网注意到, 2023年以来漫宇宙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涉及网络购物的司法案件就有5个,陈先生也不是第一个反映优惠话费到不了账的消费者。

“我们能查询到消费者的充值记录和投诉记录,目前平台还在联系商家解决,有后续结果也会直接给消费者反馈。”3月7日,在距离陈先生充值一个多月后,信网联系到了平台客服,但得到的答复仍是“正在处理”。

类似的“话费优惠”屡见不鲜,此前也有不少消费者在同一问题上栽了跟头。针对这一问题,多家通讯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话费最好还是通过运营商官方渠道直接充值,从第三方平台充值的话存在风险,到账时间也普遍比官方要慢,“建议消费者保持理性,切莫看到优惠活动就冲动充值。”

  • 上一篇:共商共建“大维权”格局 青岛消保委联合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 下一篇:315动态|宣称92%芦荟胶实际只有0.41% 武汉屈臣氏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