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实现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工作规范化 突出招牌设置特色

发布时间:2023-03-18 09:21:24

信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任文选 记者 赵宝辉)为进一步强化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提升工作,优化营商环境,3月17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门头招牌示范街区打造推进工作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南区平度支路、西海岸新区福莱社区中心街门头招牌示范街区打造工作情况,各相关区市分别介绍了门头招牌示范街区打造情况。今年,青岛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将以“安全、规范、美观、特色”为目标,紧盯城区重要区域、重要节点、重要道路,建立健全精细化、智慧化、社会化长效管控机制,不懈推动户外广告招牌出“精品”、出“品位”。各相关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强化服务意识 实施“便捷快办”

坚持走好开放路、打好服务牌,让户外广告招牌的设置和管理更加方便、温馨,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开拓“星期三问城管”市容景观通道,通过接听市民来电,坦诚吸纳意见和建议,快速办理市民诉求。开展“城市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楼院、背街小巷,到市民身边找短板、解难题,有效解决涉及户外广告招牌方面的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优化审批流程,今年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住建部工作计划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户外广告审批管理方面的制度,优化审批事项和流程,使户外广告设置商办事更便捷、更温馨。同时,依托“爱山东”之“点·靓青岛”小程序,深入推广门头招牌前置服务,不断健全小程序功能,选择部分区市,开展智慧广告系统在门头招牌管理中的应用场景试点,有效搭建管理者与被管理者沟通的桥梁,从源头上优化规范门头招牌设置,更加方便市民使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还充分发挥“外脑”、“智囊团”作用,组织国内户外广告招牌行业专家、驻青高等院校学者,共同研究探讨户外广告招牌品质发展,作“美”作“细”户外广告招牌管理工作。同时,在户外广告招牌设置过程中,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有利于品质提升和便捷市民的意见建议,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强化规划引领 实施“三面联动”

2021年《青岛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总体规划(2021-2030年)》的修编公布,为青岛市户外广告品质提升夯实了规划基础。各区市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抓紧编制,争取6月底前基本完成,为后续审批工作夯实基础。根据青岛市城管局发布的《2023年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工作计划》,今年,青岛一方面打造精品,要求各区市结合老旧街区改造,选取店铺集中、招牌品质不高、适合统一打造的区域,每个区市打造1处符合街区特点、富有特色的广告招牌精品街区,形成典范带动作用。另一方面致力提升,重点做好重要区域节点两侧及老城区主次干道可视范围内门头招牌规范提升。

青岛在推进工作中坚决改变“单打一”的思维模式,牢固树立整体打造的理念,在按照白天、晚上两个时段,立面、店面、街面统一的“二三”原则,推动户外广告和招牌向整体整治提升迈进。不但店招要达到“安全、美观、规范、特色”的要求,店面和地面也要实现干净、有序、整洁,在整体上取得成效,形成“看得见、可感受”的变化。

要强化精细管理 实施“落规纳管”

青岛切实发挥规划在城市户外广告品质提升中的约束作用,在规划引领的前提下,严格落实“无规划不审批”原则,建立户外广告联合审批制度,建立健全户外广告审批要件,实现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将户外广告落到规划点位,杜绝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青岛在落实门头招牌服务前置的基础上,坚持“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和“一店一招牌”原则,坚决杜绝统一改造过程中的“一刀切”,进一步突出招牌设置特色,彰显个性化设置。继续联合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店铺立面和门头招牌整体改造精品大赛,充分发动需要招牌、立面更新的店铺商家,对店铺进行立面招牌一体化设计改造,不但打造店铺的整体精品街区,也要挖掘店铺的精品单体,通过广泛参与和举办大赛,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特色立面招牌。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镝介绍,今年的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将紧盯“安全、规范、美观、特色”一个目标,把握“向高端发展,向短板发力”两个方向,扭住“源头精准治理、日常精细监管、品质精美呈现”三个环节,坚持精细化、常态化、全周期管理,打好协同推进的“组合拳”,致力服务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工作和设置品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贡献。

  • 上一篇:城阳开展3·15曝光“香精大米”排查 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 下一篇:信新相映走进五四社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