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网购精华液被多平台鉴定为假货 好衣库不认同检测结果

发布时间:2023-03-30 23:28:48

得物平台对涉事商品鉴定后显示“假货”(来源:受访者)

得物平台对涉事商品鉴定后显示“假货”(来源:受访者)

信网3月30日讯(记者 赵宝辉)“刚用完就发现皮肤过敏了。”3月13日,市民高女士在好衣库平台花费1160元购买了两瓶SK-II神仙水精华液。商品到货第二天,高女士用完后发现脸部皮肤出现了严重过敏,“眼部周围最严重,皮肤发红瘙痒,晾干后还会出现白色的皮屑。”信网记者(了解到,高女士发现商品不对劲后,她通过维鉴、图灵及得物等多个鉴定平台进行了鉴别,结果均显示为假货。对于消费者在多平台的鉴定结果,好衣库客服人员并不认同,“我们仅支持非盈利性第三方权威质检机构的检测。”

网购护肤品使用后过敏

作为一名都市白领,由于公司加班频率较多,一直以来高女士就注重皮肤管理。3月13日,她在好衣库平台花费116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瓶SK-II神仙水精华液。商品到货的第二天,高女士按往常护肤经验,晚上睡前用这款商品作了皮肤护理。令她没想到的是,十几分钟后意外发生了。高女士说,刚把精华液拍打在皮肤上的时候,并无异样,感觉凉凉的,甚至还挺舒服。可过了段时间,脸部皮肤就开始“发热”,紧接着皮肤泛红,而且骚痒。“我怕会出现更严重的问题,就用湿巾把脸擦了,然后又到卫生间冲洗了一下。”

高女士说,洗完脸晾干后,发现脸部出现了出现了很多白色的小皮屑。“我经常用SK-II神仙水精华液,从来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这次有这么大反应?”她甚至怀疑自己买到了假货。察觉到不对劲,高女士先后将涉事商品通过图灵、维鉴、得物等正品鉴定平台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均显示为不符合正品工艺,系假货。

平台对于检测结果不认同

据了解,好衣库平台系一款致力于为广大代购提供品牌货源的App,系好衣库(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下载了这款App。在App中,关于高女士购买的这款商品,平台标注了四项商品服务保障:七天无理由退货、假一赔十、买贵必赔、运费险。平台公示信息还显示,所发布商品均为正品。均为正规品牌商发布或者其他具备资质供应商发布,确保正品。如有假货,一经确认,赔付商品实付金额10倍现金。

针对高女士的遭遇,信网拨打了好衣库平台客服电话。从对方的反馈来看,对于消费者在多平台的鉴定结果,客服人员并不认同,“我们仅支持非盈利性第三方权威质检机构的检测,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进口化妆品卫生质监局出具的检测报告。”对方还承诺,可以提供关于产品的正品证明材料。截至发稿,好衣库平台客服人员并未出具。

在得知客服的说法后,高女士难以接受,“当时我准备送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去检测的,但是他们目前不支持个人送检。”

经查询企业年报,信网联系上了供应商深圳市升铭贸易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他称自己对此并不知情,会找同事落实此事,待落实清楚后再做答复。之后,信网再次联系时,这名工作人员却一改口径,“我不是这家公司的,他们绑错号码了。”说完,匆匆挂断电话。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

信网了解到,目前,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此事。

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从这件事情上看,如果当事人是由于卖家提供货物质量问题导致过敏的,可以要求损害赔偿。即使商品属于正品但是使用人群多数过敏的,当事人同样可以要求赔偿。”

  • 上一篇:网上卖草莓频遭退款申请 平台规则被滥用谁来管?
  • 下一篇:没有明码标价和提前告知 兑live house收开台费受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