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2023首届青岛樱桃花节落幕 直接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4-03 22:21:57

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来源:摄影 刘明元)

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来源:摄影 刘明元)

信网4月3日讯(通讯员 王煦栋)人间最美芳菲处,落樱缤纷又一春。4月2日,“花海崂山 樱你绽放”2023首届青岛樱桃花节在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迦南美地生态园落下帷幕。据了解,本次樱桃花节共持续12天,期间共接待游客21.8万余人次,直接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樱桃花节品牌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创意线下活动 嗨畅樱桃花海

作为今年“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樱桃花节围绕樱桃花做足文章,以花为媒,整合多方资源,融入文化元素,聚力推陈出新,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板块,打造微度假、轻生活、慢休闲的旅游体验,让市民和游客有更好的参与感、更高的满意度。

山海之间,花海弥漫,一系列好看好玩有趣的活动在节会期间上演。“国韵花香 汉舞华裳”汉服游园会上,“十二花神”穿越至崂山花海中,她们衣袂飘飘、步履款款,与花海共融,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十里芳菲 乐动春天”樱桃花树下的弹唱会乐音悠扬,一同吟唱春色;“乐游花海”国潮快闪将春日花潮与魅力国潮融合到极致,可谓是赏心悦目;更有“春风来信 约‘绘’美好” 童趣涂鸦扮靓花海以及“遇见春天,执笔绘梦”绘画写生为崂山粉色花海增添更多绚烂色彩,放飞春天的希望。

12天内,崂山以花为媒,迎来四海宾朋,活动不间断,欢乐不“打烊”,绘就了一幅崂山春意别样“闹”的生机画面,让市民和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去。

寻美樱桃花海 定格最美崂山

今年的樱桃花节在增加体验活动之余,更是开辟了创意展示通道。相继推出“花海崂山 樱你而来”摄影大赛、“花海崂山 樱你而美”短视频大赛,设置丰厚奖金,吸引摄影爱好者、短视频爱好者、网红达人奔赴崂山,赏花海美景,捕捉创作灵感,借助图片、视频及创意作品等为花海崂山注入代言潮新力量。

截至3月31日,摄影大赛和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共收到摄影作品1000余幅、短视频作品近百个。通过一张张高质量图片和精美短视频,定格崂山田园风光、人文景观、文化旅游等元素,展现崂山之美。根据评审规则,“花海崂山 樱你而来”摄影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花海崂山 樱你而美”短视频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闭幕式现场,街道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金。

现场,“花海崂山 樱你而来”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也悉数亮相,在摄影师们的匠心取景、构图下,一幅幅崂山花海美图在这里串点成片,崂山花海美景仿佛跃然眼前。

以花为媒巧搭台 乡村旅游更红火

据悉,樱桃花节自启动以来,“崂山花海”引爆全网。樱桃花海短视频、新闻报道等频频登上头条,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学习强国、青岛日报等竞相报道,并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形成联动传播,更有外国友人现场打卡代言,“花海崂山”品牌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应。

以花为媒递上盛情邀约,节会期间,越来越多人慕樱桃花之名奔赴崂山。在这里,游客们登山、赏花、品茗、吃农家宴,返璞田园自然,探寻乡村野趣。在樱桃花节带动下,农家宴人气旺了,民宿入住率提高了。在崂山最美的季节,依托节会效应推动“花海经济”与北宅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挖掘辖区各种自然禀赋,助力北宅街道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打造近郊慢生活的“都市后花园”。

三月樱桃花满山,四月樱桃百果鲜。此时崂山的各个樱桃园内已经是一片樱桃花簌簌,嫩绿吐新,新的希望正在孕育。当满山挂满红彤彤的樱桃果,一年一度的樱桃节又将与我们见面。

春风十里,与你一起,共同期待第28届崂山北宅樱桃节的到来。

北宅风光。(来源:摄影 逄少将)

北宅风光。(来源:摄影 逄少将)

  • 上一篇:一饭店未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 青岛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 下一篇:春游踏青正当时 青岛公交驾驶员为青少年送上安全乘车“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