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春游踏青正当时 青岛公交驾驶员为青少年送上安全乘车“干货”

发布时间:2023-04-03 22:23:37

志愿者与青少年互动提问环节。(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与青少年互动提问环节。(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4月3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 清明、五一将至,外出踏青、扫墓、游玩的市民大幅增加,为保证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出行安全, 4月2日上午,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三分公司组织优秀驾驶员,走进李沧区北山社区老干部志愿工作室,为青岛61中学的初中生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安全乘车教育课。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安全乘车知识。(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安全乘车知识。(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青少年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大多数事故是由于家长、孩子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淡薄,以及对交通安全常识的匮乏导致的,不断提升青少年和家长的交通安全知识是刻不容缓的,这也是每个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义务。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能够通过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青少年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拥有健康快乐,安全幸福的童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期盼。”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三分公司安全经理何亦峰说。

志愿者现场教学生如何使用逃生设备。(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现场教学生如何使用逃生设备。(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接下来,由一线公交驾驶员刘霈霈、王鹏就日常工作中总结出的青少年在乘坐公共交通时八大危险动作进行详细解释与分析,用直观的图片、简洁的语言描述,使学生轻松了解如何安全正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与同学们热烈互动中让他们切实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保护自己及身边同学的能力。随后,志愿者又带领同学们上了一部公交车,近距离了解车辆安全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实践正确操作车辆灭火器。

“驾驶员叔叔给我们讲了很多安全乘车知识,非常有趣,一点都不枯燥,我们还去公交车上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逃生设备的使用方法,我们也会记住这些安全知识,在以后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更加注意,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初二年级孙同学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很快便掌握了一些逃生设备的使用操作方法。同行的老师和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对于孩子们今后提升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上一篇:2023首届青岛樱桃花节落幕 直接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
  • 下一篇:灵山岛附近钓上江豚? 市民称系不小心钩住已放生